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告别赛场不放弃高尔夫 纪念赛金熊误留血色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

  杰克-尼克劳斯即将退役,纪念高球赛可能成为他最后一次在美国PGA巡回赛上的比赛。老将希望自己能够带给为他远道而来的球迷最好的回忆,然而事与愿违,第一轮时他无心开出的球打裂了一位球迷的下巴。

  上周五,纪念高球赛,当杰克-尼克劳斯走下最后一洞果岭的时候,他忽然向四周的人们挥起了双手,一种告别的姿势,而周围的人潮里爆发出如雷的掌声,第十八次,每洞一次这样的掌声,而这个曾经赢得过18个大满贯,一向以在球场上坚决,严肃,目标明确而闻名的男人眼里忽然泛起了泪光,这一次他对抗的是自己内心汹涌的情感,从第一洞到第十八洞,这里是他自己创立的比赛,而这同样将可能成为他最后一次在美国PGA巡回赛上的比赛。

  见到偶像之前先被偶像的球打中

  “我走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跟自己说:‘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挥杆了。’”尼克劳斯说,“我很少这么想,因为一旦我走上球场,我就会很想要打球。这就是我,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打得和自己期待的一样好。可是,现在,我做不到了。”

  已经力不从心,65岁曾经的PGA第一高手在这轮比赛里期待的只是晋级,而他只抓到两个小鸟,犯了太多错误,77杆的成绩让他最终以距离晋级线六杆的成绩被淘汰。屡次的失败让这个老人最终决定了告别的心意,如果他无法再成为当年的那个金熊,他情愿告别这个他深爱的球场,而他离开的时候,他获得的18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了职业高尔夫选手的大满贯目标。

  对于那些为了他远道而来的球迷们,老将希望自己能够带给他们最好的回忆,然而结局的无奈却让他无法掩饰对自己的失落,甚至在第一轮的比赛上,他就已经留给他的球迷无奈的留念。当时在第九洞他的球右曲打到了球道边的树上,然后球从树上弹回来,砸到了树下的球迷身上,而那个专程从印地安那赶来看尼克劳斯告别赛的名叫乔伊-布劳克尔的球迷下巴顿时被打裂了。“我一直坐在那里等着看尼克劳斯过来……”布劳克尔说,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在看到偶像之前,竟然先被偶像的球打中了。

  用一条毛巾捂着下巴,而整个毛巾已经被血浸透,血从缝隙里流到手指,布劳克尔在匆忙看了尼克劳斯一眼之后,就被PGA巡回赛的安全医疗人员送往医院,而在他离开之前,尼克劳斯留下了他的名字和地址,“我之后可以联络到他,看他是不是一切都好。”尼克劳斯说,“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这实在是一个让人难受的意外。”

  告别赛场不意味着放弃高尔夫

  虽然这场告别的比赛他最终以被淘汰告终,甚至伴随着意外的发生,但一切却依然并不影响人们对他的热爱,在这个他设计的球场上,成千上万的人们在最后的一洞等待他欢送他,埃尔斯走过来拥抱他,然后他说他看到了老人眼里的泪水,这个一向在球场上克制的老人向四周挥手,甚至对他的球迷送去飞吻。球迷在身边大喊着,“感谢你给我们的纪念。”还有人喊着,“再留一年,再留一年。”

  然而对于要求完美的尼克劳斯来说,他已经厌倦了在球场上的力不从心,“我觉得让球迷们老看我在球场上打152杆这样的成绩是件很不好的事情,我觉得我应该走下这个舞台,这是下一代的时代了,而我已经老了。”

  告别赛场并不意味着他将放弃高尔夫,他将保留打纪念高球赛和那些父子拍挡比赛的权利,他想要和儿子史蒂夫一起打下周的长青巡回赛,下个月他要去英国,去他最喜欢的林克斯球场打英国公开赛。他在全世界的高尔夫球场设计生意进展得相当不错,而最重要的,从今以后他将和他的妻子,五个孩子和十六个外孙一起过平淡快乐的生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