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 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21 新浪体育

  

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主题一: 中国高尔夫产业政策与国外经验

  1.中国高尔夫的现状与未来 -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胡建国

  2.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的状况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Eric Wolff先生2003年加入商务处,现就任于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北京办公室。Wolff先生负责全国范围内的展会推广,同时在北京还负责消费品行业、零售行业、加盟连锁、分销和直销行业。

  来商务处之前,Wolff先生有20多年的技术管理,项目策划,管理咨询的私人企业工作经验。此前,Wolff先生在北卡州夏洛特市的任普华永道公司任后勤供应部门首席顾问。此间,通过与世界500强的密切合作,提高了公司供给和购买的能力。在来普华永道公司之前,Wolff先生在克莱拉多Englewood市的Stone & Webster工程公司任项目经理,曾参与了许多大型化工产品和污水处理产品设备的买卖。

  


  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下午

  主题二:高尔夫球场建设与改造

  讲座大纲:

  主持- Bob Bryant

  高尔夫产业的意义所在 - Chris Roderick

  - 高尔夫对房地产开发的价值

  - 高尔夫球场用地

  - 场地选择的重要性

  - 基础设施的计划 - 水和电

  - 选择设计师和顾问

  - 市场/客户开发

  高尔夫球场灌溉和管道规划 - Bob Bryant

  草坪选择,沙子和相关农学研究 - John Holmes

  - 随着高尔夫球场在亚洲的逐渐增加,可供球场选择草坪种类也逐渐增多。选择采用适合的草坪则变得颇具挑战性。讲演的目的是向业内听众介绍各种选择途径,包括建立球场自己的育草设施,引进纯种优质草坪,草坪维护方案,加上对为球场获得草坪执照的介绍。

  材料选择 - 材料供应渠道和时间要求 - Nevins Xing

  - 材料选择/就地取材/选材从简,省略不必要用材。选用高品质材料。

  - 材料分析/节省维修开支

  - 正式报价

  - 资金/材料费分析

  - 材料运输/货品合并节省运输开支

  高尔夫球场管理 - 是否雇佣管理公司 - Chris Roderick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Bob Bryant先生置身于高尔夫球场灌溉业30余年。 他在业内的事业是从1973年起为高尔夫球场和其他大型景区供应灌溉专用材料和草坪用品开始的。他曾一度担任当时规模最大的灌溉站供应商的市场和销售总监。

  Chris J. Roderick是美国Troon Golf国际投资及发展部的副总裁负责国际管理项目的投资的评估和开发。 Roderick先生具有20余年在高尔夫业内的丰富经验。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他是迈阿密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并在18年前成为高尔夫专业球手。在世界最大的体育管理公司IMG任职的14年中,Roderick先生担任休闲房地产部门的主管,负责世界很多国家与地区的高尔夫社区和度假村的策划,设计,管理和营销。他同时还负责IMG IMG’s Senior PGA Tour (now the Champions Tour) 的管理及服务。这项赛事的知名球手包括Arnold Palmer, Gary Player, Jack Nicklaus, Bob Charles and Torn Weelskopt.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Nenins Xing- 从1999年起,Nenins Xing先生任美国Agri Pacific Inc.的中国区销售总监。负责在亚洲地区,包括中国的灌溉设备,材料和产品的推广。在1994年至1999年之间,他在美国Carlton Forge Works公司任的国际销售工程师。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Mr. John Holmes 具备20余年的业内经验,包括作为草坪培育专家和用户双重经验。作为Phillip Jennings Turf Farms全球销售总监,John负责维护全球客户关系和草坪出口。Holmes先生曾是Southern Turf Nurseries的海外销售总监。在职期间与21个国家用户签约。在这之前,他有过与业内顶级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在球场建设项目中共事的经历,其中包括:Jack Nicklaus, Tom Fazio, Arnold Palmer 和Robert T. Jones Jr.,项目涵盖地区包括美国,墨西哥,波尔多利岛和菲律宾。

  


  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上午

  主持人:韩烈保

  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北京林业大学草坪研究所所长

  主题三: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设、管理与节水

  1. John Pryor

  演讲内容

  Hydrogold成功的途径是有一条优质的链条即计划=设计=产品=组装=维护。我们简短的说一下这个链条的每一环节,但是重点要说的是组装。我们如何确保设计的准确完成?我们如何能知道产品的正确安装?组装承包商/安装者的选择很重要。要价低的组装承包商通常不是最好的安装者。我们来看一下对组装承包商选择标准。

  审察场地人员每天的工作过程,他们的检验和记录步骤。

  设计师的作用,他们的设计和周期性的检查。

  设计师要做的是什么?他们的涉入如何能改善灌溉系统?

  在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过程中,球场的设计图经常有变动。灌溉系统是如何随着这些变化而变化?

  再来看一下灌溉合同中容易犯的错误并且怎样通过好的文件记载和管理机构来避免这些错误, 这与优劣组装的一些真实例子相结合。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John Pryor先生在机械工程学和电脑应用技术方面有很好的基础,他应用了工程学准则(机械、电气和民用)及工程管理。从1988年以来,约翰亲自致力于18个国家的160个高尔夫球场,包括水利管理的所有方面,灌溉,排水和全面的建设。他是一位在高尔夫商业用草坪和农业用草坪方面被认证的灌溉设计师(被灌溉协会所认证)

  2. Liming Hou

  演讲内容

  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冷季草——肯塔基篮草(学名Poa pratensis L.)只能在国家的半数地区种植,因为它只能种植在气候温和的地区。然而我们现有的育种尝试已经育成了新的草种,具有耐热和抗旱的特性,并有耐阴影、在低维护程度下高度表现等优点。这一创新成果是在对肯塔基篮草和德克萨斯蓝草(学名Poa arachnifera)杂交的基础上取得的。这一技术进步扩大了蓝草的种植范围。这一新的草种将在一些区域(如美国南部各州)代替许多高茎牛毛草。本演说将以新开发品种——耐热蓝草为例子,演示着育种科学的进步、杂交蓝草的特性和耐热抗旱机制。本演说也将论及这一草种在中国的种植前景。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Liming Hou博士出生在华北的一个小村庄。从山西农业大学毕业之后,他获颁奖学金,前往美国继续攻读研究生。在5年时间内,他先后获得了爱达荷州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授予的科学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后的10年期间,他先后就职于ICI/Zeneca Seeds、孟山都和杜邦等国际大公司。在这期间,他获得了爱荷华州立大学商学院授予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的主要成就包括在作物育种领域发表的多篇论文、一项植物生物技术专利,以及开发数种供商业使用的产品。

  3. Bill Leggatt

  演讲内容

  液力覆盖及液力分栽------您需要了解的最新技术. 在高尔夫球场上应用液力覆盖和液力分栽的好处, 概括现在中国市场上的最新技术及设备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Bill 在水土保持业已有20余年的工作经验,一直是这个领域的积极的活动分子。本人是澳大利亚喷播集团的董事长。该集团在维多利亚州有生产基地,在亚太地区承接了许多大的植被恢复和绿化工程。在澳大利亚,该公司是为了把液力覆盖这项新技术应用在高尔夫球场和运动场上创造了一些新的方法。

  4. 刘存琦

  演讲内容

  运用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来测定高尔夫草坪的质量。对测定的指标借用系统分析模型进行评定。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新西兰籍华裔,1982.7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2.7获甘肃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硕士学位

  1995-2005年,留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先后获得”草坪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并成为该校的第一位中国草坪学博士。2005年回国,就职克劳沃集团技术总监

  


  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

  主题四: 草坪维护技术讲座

  演讲内容

  这这是一个围绕草根范围和土壤有机物的管理及利用草坪整修器来改善草坪的建康状况的讨论。重点议题包括三维收割整修器的用途和草坪使用这类机器产生的形态反应;结缕草,百慕达草,狼尾草,匍匐剪股颖草及早熟禾的表现; 草根与沙和土壤的管理及发展利用草坪整修器减少杂草,谷粒以使草坪保持最佳状态并减低草坪保养上的投入。

  演讲人简介

高尔夫球产业发展论坛议题与演讲人介绍

  M.C. Engelke博士从1980年起在德克萨斯州A&M大学担任草坪草的遗传育种和管理学科的教授.. 在过去的四分之一世纪中,他以五种种子遗传基因为基础发明育了19类新型草种,其中包括暖季型草 [(Buffalograss野牛草 (3), Zoysiagrass结缕草 (6)和冷季型草[(Chewings fescue (1)羊茅草, Annual ryegrass (2)一年生黑麦草 and Creeping Bentgrass (7)匍匐剪股颖. 多年来的科研成果对现有品种和新品种的性能改良做出重大贡献. 在美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协会任教的15年中,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剪股颖草的管理-- 根区管理,结缕草的管理和草类的鉴定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经常在草坪上打孔通风通气和对草进行修饰管理对草坪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他在过去7年中还担任全美知名的Jacobsen草坪机械公司的农学专家顾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