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路在何方 有关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几点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但中国高尔夫尚处于蹒跚学步阶段。这一点可以从JWC北京精英赛和BMW公开赛中国球员的成绩和观众基础显现出来。我们该从哪里着手推动中国高球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呢?

  今年欧巡赛将五项比赛放在中国,这主要因为中国的潜在市场太诱人。假如有一天,中国出现象伍兹埃尔斯古森一样的超级巨星,我相信中国将会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主场
,因为发达的高球运动和庞大的市场。这并非痴人说梦,只要我们有一个好的组织、好的比赛、好的大众球场,就会逐步踏入高球发达国家的行列,甚至赶英超美。

  现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一般都实行会制,而会员证的惊人价位不是一般工薪阶级可以问津的。因此必须有更多的公众球场让普通大众参与,才能为高尔夫运动奠定良好的基础。前不久的第二十五届世乒赛上,中国军团取得了大满贯的佳绩。霸主地位无人能撼,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国的乒乓球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源源不断输送优秀苗子。在欧美等国,合理分布的城市公众球场可以普通工藓阶层尽情挥杆的需求;许多国际高球明星也是从小在公众球场练习打球,后来出类拔萃而成为职业选手。公众球场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同世界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中国的高尔夫产业才刚刚起步,高尔夫组织还不够健全和完善。一个管理科学、良性运作的高尔夫组织机构对高尔夫运动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在亚冠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完胜横滨水手,而另一组曾经的足坛豪强深圳健力宝却惨败于对手。这种结果与健力宝队内部纷争不断脱不了干系。任何一项运动都有他自身的规律,若能按照规律进行科学训练、规范管理,则能向更高的水平迈进。现在,国内的高球组织不够成熟,有许多可以提升的空间。通过向发达国家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形成别具一格的管理模式,中国高尔夫运动将会获得持续健康的发展。

  只有竞争才会进步。在夯实这些基础的前提下,我们还要给高尔夫选手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即组织有序、公开透明的赛事。美国公开赛、名人赛、英国公开赛等久负声望的赛事,成为世界高球选手顶峰对决的舞台,成就一代又代杰出的选手。高球选手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可以充分展示技艺,在竞争中互相促进、提高水平。好的赛事也是一个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的平台。赛事中的奖金、奖杯激励更多的选手刻苦训练,形成你追我赶、奋勇当先的可喜局面。

  可以说,适宜的公众球场、有序的组织、过硬的赛事是中国高尔夫运动走向辉煌的三大要素。

  华彬高尔夫俱乐部:鲁国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