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板死后IMG忘潜规则 埃尔斯跳槽引发高坛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50年,IMG网罗了高球届的绝大多数名人。IMG已故老板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与高球皇帝阿诺-帕尔默握手的巨幅照片展示出这个公司的开端。这之后,IMG一步步扩张,到现在已经成为体育届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

  可是最近一条不太起眼的消息却让IMG的未来看起来风雨如晦。这条消息是关于世界第三埃尔斯的。南非人最近更换了他的经纪公司,他炒掉了IMG,换了一家规模小得多公司
代理自己的业务。根据最新的消息称,另有一位欧洲大牌明星也会追随埃尔斯叛变。

  IMG依旧拥有高球届的众多明星,他们中包括老虎伍兹、维杰-辛格索伦斯坦——不用提皇家古典俱乐部——显然是难以撼动的。可是在经营情况不甚理想的环境下,埃尔斯的变节显然无助于士气的提升。

  埃尔斯选择的经纪公司是国际体育管理集团(ISM),由昌德雷(Chubby Chandler)带队。ISM签约的球员包括达伦-克拉克、李-维斯特伍德以及大卫-霍威尔。这些人与ISM签约主要是因为昌德雷。在这些球员还没有成名之前,昌德雷就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于ISM来说,埃尔斯是他们得到的最大的明星。

  现实多讽刺。埃尔斯选择ISM,正因为昌德雷有马克-麦考马克那样的个人魅力。马克-麦考马克曾经靠这种个人魅力招揽了三巨头:阿诺-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昌德雷同马克-麦考马克一样,不仅是球员的经纪人,还是他们的顾问。与之相反,IMG现在掌握在一帮会计专业和市场专业的毕业生手中,他们对书本上的东西懂得更多。

  关于埃尔斯的加盟,昌德雷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位高球巨星加入ISM。”昌德雷的沉默是有原因的,因为埃尔斯要到6月10日才会正式成为自由人。同样,埃尔斯也保持着谨慎,尽管如此,他还是说漏了嘴。“我与昌德雷签约对于IMG来说是沉重打击,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埃尔斯说,“他们也许会害怕,也许不会,但这不是个人的问题。我与IMG的合作并没有固定下来,否则我也许会继续留在IMG,不选择结束合约。真的很不幸!这不是一个天大的决定,我离开IMG,内心很明白是为什么。”

  至少有两个事件让埃尔斯离开IMG。第一件是IMG在没有经过埃尔斯同意下向赛事赞助商发出函件要求20万美元以安排他们和南非人打上一轮。第二件自然是臭名昭著的“出场费事件”。IMG向某个客户发去球员参考价格的传真被美国媒体获得。美国媒体曝光该传真后,IMG广受批评。其中连他们的头号老客户阿诺-帕尔默也对IMG毫不留情地加以指责。“他们在信中说这些东西吗?”阿诺-帕尔默带有怀疑地询问,“谁写的这封信?这不是真的,真是太糟糕了!”其实谁都知道,大牌球星的价格是一个天大秘密,只能停留在嘴边,不能写在纸上。IMG忘了这样一个潜规则,犯了一个非常不专业的错误,埃尔斯要炒鱿鱼也没有什么好说了。

  埃尔斯在事件出来之后就猛烈抨击IMG,那已经是一个天大的信号了。不过更尴尬的也许还是拉夫三世,因为他本身就是美巡赛规则委员会的成员,他不是IMG的客户,但是名字也进入了这份价格单中。这等于说他也同流合污,专门干美巡赛禁止的事情。

  事实上,自马克-麦考马克两年前去世以来,IMG就开始从内乱了起来。的确,马克-麦考马克的位置很难被人取代。IMG想让三个臭皮匠顶替一个诸葛亮,他们指派了一个脑库来接替他的工作。很不幸,人多不等于力量大。其中一位叫约翰斯顿(Alastair Johnston)的高官已经在美国名人赛期间被冷冻,估计两年之内就会离开公司。另外则是公司的大裁员。自从马克-麦考马克去世之后,雇员数已经从3000人减少到2200人,世界范围内的官员由85名减少到60名。

  IMG的客户几乎包括了北美以及其他地区的主要运动,当然他们在别的领域也有生意。可是高尔夫仍是他们的大宗买卖,其收入占总收入的25%。IMG的电视更是与高尔夫高度相关,其中60%都是高尔夫节目。

  与老虎伍兹比较起来,埃尔斯自然不是IMG最赚钱的高尔夫明星,可是如果其他大牌明星都追随南非人,那么IMG就麻烦了。昌德雷以前是欧巡赛球员,他的公司名字叫国际体育管理集团(ISM),但其地位还跟不上IMG。IMG过去也没有把这个小家伙放在眼里,可是当ISM与盖洛德体育管理集团(Gaylord Sports Management)联合起来对付IMG,那就不可小觑了。盖洛德体育管理集团以美国为基地,现在的明星客户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米克尔森。盖洛德体育管理集团已经与ISM相互代理业务了。

  IMG以温特沃斯为基地,可是他们欧洲的地盘已经丧失了太多。由于蒙格玛利日薄西山,IMG手头的欧洲明星的效力已经大不如前。几年前,他们一手操纵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也割让给了汇丰银行。关于埃尔斯离开IMG的消息,IMG欧洲总部的老总拒绝评论。可是他们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们已经将涉及南非人的信息全部从其官方网站中删除了。

  那么ISM方面还有什么消息呢?“这里还会有其他球员加入我们。”ISM内部的一位人士说,“关注着吧!”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尔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