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纪念高球赛位置大挪移 汤姆斯斯鲁曼等四人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纪念高球赛进入第三日的时候,局面出现了巨大扭转,许多领先榜前排的选手突然跌出了领先榜,这其中包括老虎伍兹;而另外一些几天来都不露面的选手则出现在了前列,这其中包括汤姆斯。这让明天的战局显得扑朔迷离。

  大卫-汤姆斯在第四洞三杆洞曾害怕自己的五号铁会掉入果岭后边的沙坑,可最终击出去的小球撞上了旗杆,最终进入洞杯。大卫-汤姆斯据此认为星期六是自己的一天。与他
有同感的人不少。在低杆数涌现,领先榜名字大更换的情况下,汤姆斯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与另外三位选手:斯鲁曼、卡普雷斯和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共同领先纪念高球赛第三轮。另外还有10名选手位于四杆之内,其中包括老虎伍兹。明天在菊野山村短兵相接看来是难免了。

  “你需要打出与别人相同的杆数。”卡普雷斯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说,“我同另外8名到10名选手一样拥有机会。”这是卡普雷斯连续第二年在纪念高球赛上最后一组出发。

  巴特-布莱恩在第二洞吃下一个双柏忌,当时他把小球击入小溪中。可是在后九洞他就拿下五只小鸟,包括17洞他用9号铁将小球送到洞杯后边几英寸处。巴特-布莱恩本轮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为204杆(69-69-66),低于标准杆12杆。巴特-布莱恩是第二次参加纪念高球赛,上一次他获得并列66名(1991年)。

  斯鲁曼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领先一杆,本来结束今天的时候他也有这样的机会,可惜40英尺的推杆从洞杯下边滑走,让他只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与另外三人分享领先。历史上,超过一个选手领先54洞的局面不多,除了今年以外就是1981年。当时汤姆-凯特(Tom Kite)、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和乔治-阿切尔(George Archer),三人都没有取得最后的冠军。纪念高球赛前28次比赛,只有14次由54洞领先者夺冠,也就是说他们夺冠比例只有50%。

  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在比赛中也是领先者,可是18洞他的球就进入球道沙坑,吃下柏忌。乔纳森-凯约本轮成绩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为205杆(67-70-68),低于标准杆11杆。乔纳森-凯约与打出65杆的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落后领先者一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五位。

  “我让自己进入了冠军争夺圈,这就是我今天做到的。”汤姆斯说,“我不准备只保平标准杆,希望自己能足够好。今天有太多人能像我一样打出低杆数。”汤姆斯有他的因果报应。四年前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他在第三轮拿下一杆进洞。当时的情况也有点类似与今天,看上去球开得有点猛了,可是最终小球就进了洞杯。汤姆斯最终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他唯一的一个大满贯赛。这一次是201码,用的是五号铁。这帮助汤姆斯迅速进入冠军争夺圈。汤姆斯接下来两洞抓鸟,前九洞打出30杆。

  卡普雷斯取得领先让人有些吃惊,尽管他是1998年纪念高球赛的冠军,去年也进入冠军争夺圈。卡普雷斯自从美国名人赛后就没有打比赛,他的背部出了问题。当汤姆斯在前九洞领跑时,卡普雷斯则在后九洞收复失地。他在这九洞抓住三只小鸟射中一头老鹰,拿下31杆。“今天的比赛出现拉锯战。”卡普雷斯说,“不过我知道该如何打比赛。”

  老虎伍兹本轮吃下三个柏忌,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总成绩为208杆(69-68-71),低于标准杆8杆。老虎伍兹同亚当-斯科特等四位选手位于并列第十位。老虎伍兹至少要获得单独第三名,才能在这场比赛过后取代维杰-辛格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现在看来这一任务十分艰巨。

  “我需要打出60几杆。”三届纪念高球赛冠军老虎伍兹说,“明天,希望我能打出这些人的杆数,也期望这样的杆数就能追上了。”

  卫冕冠军埃尔斯仍处于沉沦中,他本轮成绩为72杆,平标准杆。他三轮的总成绩为216杆,也为平标准杆。南非人位于并列55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纪念高球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