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纪念高球赛辛格被淘汰 老虎伍兹落后斯鲁曼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04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辛格被淘汰老虎伍兹落后斯鲁曼一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尼克劳斯走下18洞果岭的时候,他将双手按在嘴唇上给观众飞吻以示再见。两组之后,老虎伍兹攻陷尽可能多的旗杆,迅速进入冠军争夺圈。而激情荡漾的一天则是由斯鲁曼,这位尼克劳斯亲自挑选作为总统杯队长助手的人来终结。斯鲁曼今天的成绩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第二轮结束他以1杆的微弱优势领先老虎伍兹以及其他四位选手。

  老虎伍兹在后九洞的时候曾领先比赛,可惜17洞他没上果岭,吃下本场比赛第一个
柏忌,本轮成绩跌落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两轮过后,老虎伍兹的成绩为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与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以及尼克-欧亨(Nick OHern)共同位于纪念高球赛并列第二名。

  当然今天仍属于“金熊”尼克劳斯。这一次也许是尼克劳斯最后一次在美国本土作战,这位昔日的英雄显然不高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在他自己设计的球场上,观众经常为他取得一个标准杆,甚至是一个柏忌而欢呼,其实就是他能以标准杆上果岭,人们都以报热烈的掌声。可是最终的杆数却让尼克劳斯伤透了心--77杆,高于标准杆5杆,尼克劳斯总成绩为152杆,高出淘汰线6杆被淘汰。“也许这是我在美国土地上的谢幕之战,可能性非常之大。”尼克劳斯说,“我也许会重新回来,但是却没有这样的规划。我难以接受以77杆谢幕。”

  虽然今天的成绩为71杆,斯鲁曼却没有什么好抱怨的,特别是这个成绩让他稳住了领先的位置。斯鲁曼两轮结束,在菊野山村打出136杆(65-71),低于标准杆7杆。他是接近领先,而在最后三洞不丢杆、为数不多的几个选手之一。其实17洞,斯鲁曼的球也没有正常上果岭,而是偏向了左边。可是斯鲁曼在这一洞就击出完美无暇的挑高切球,而球直接进了洞中,拿下了一只小鸟。而在最后一洞,他也避免了麻烦。

  “我击球十分扎实,只是我未能充分利用它,因为我并未能将球击得足够接近。”斯鲁曼说,“我明显处于很好的位置上。”

  尼克-欧亨(70杆)和哈里森-弗拉扎(68杆)都有机会获得并列领先位置,可是在18洞他们就吃下一个柏忌。卢卡斯-格罗乌尔和乔纳森-凯约都打出70杆,最后三洞以标准杆收杆。维杰-辛格在最后一洞拿下一只小鸟,可这只意味他比尼克劳斯低一杆而已。维杰-辛格在12英尺内的推杆丢了一打以上,在17洞再次吃下双柏忌,结果以74杆收杆。加上上一轮的77杆,斐济选手不出意料地被淘汰。这也是他今年第二度被淘汰。

  当老虎伍兹进入积分棚的时候,美巡赛官员向他致欢迎辞说:“搞掂一场比赛,还有141场。”老虎伍兹两周前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被淘汰,从而结束了他连续晋级142场的纪录。“能够进入周末的比赛,感觉真是好。”老虎伍兹笑着回答。

  很显然菊野山村的难度帮了老虎伍兹的忙,虽然第一轮他落后不少杆。可由于这个球场阻止超低杆出现,就让他迅速接近领先位置。老虎伍兹说:“虽然许多人都在标准杆以下,但是没有人一骑绝尘。”另外老虎伍兹总有一些东西跟着他。每当尼克劳斯说再见的比赛,他就会举起奖杯。当尼克劳斯宣布2000年美国公开赛是他最后一次参赛时,老虎伍兹赢了比赛。当尼克劳斯说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是他最后一次参赛时,老虎伍兹又赢了。今年在美国名人赛上淘汰后,尼克劳斯说那将是他最后一次参赛。当然,老虎伍兹又赢了。“希望我能继续这一神奇的记录。”老虎伍兹说。

  今天,老虎伍兹上升的势头很猛。他第二洞9号铁将球送到6英尺的地方,拿下第一只小鸟;接下来在第四洞,他又射鸟。而在第五洞,2号铁上果岭后,他两推再次捉住小鸟。第七洞,五杆洞,老虎伍兹又下一城。可是同许多人一样,老虎伍兹在后九洞就没有什么进步。“落后一杆很不错了。”老虎伍兹说。

  其实在后九洞,尼克劳斯一直垂头丧气。当他结束比赛的时候,卫冕冠军埃尔斯看到了他眼中的泪花。“我出来比赛就要用尽全力。”尼克劳斯说,“这也是人们来此观看比赛的目的。他们来这里看杰克-尼克劳斯打球,当然他们也看另外104位选手打球。我希望他们眼中的我,不是我今天这样一副模样。”

  卫冕冠军埃尔斯本轮71杆,总成绩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55名获得晋级。可是其余如达利拉夫三世方克汉密尔顿、本-柯蒂斯等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他们全都被淘汰。纪念高球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2杆。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纪念高球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