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纪念高球赛斯鲁曼领先 伍兹落后四杆辛格倒栽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12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斯鲁曼领先伍兹落后四杆辛格倒栽葱
伍兹再遇麻烦(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即便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打出了他本赛季最低杆数65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比赛,他也同其他人一样追问一个问题:杰克(-尼克劳斯)打了多少杆?

  也许是他美国本土的最后一次比赛,尼克劳斯真的给大家留下了一些“纪念”。尼克劳斯发的一球砸中一位球迷,把他送进了医院。另外在七、八两洞拿下6英寸以内推杆,连射两只小鸟,让球迷癫狂不已。然而最后四洞,他又吃下三个柏忌,最终以75杆,高于标准
杆3杆在灰暗、阴冷的天气下收杆。即便如此尼克劳斯的成绩仍好过维杰-辛格(77)、拉夫三世(78)和迈克-维尔(76)。可是金熊毕竟落后领先者杰夫-斯鲁曼有10杆,因此他也没有祝贺的感觉。

  “我曾有机会打出漂亮的一轮。”尼克劳斯说,“我最终打出75杆,这就是我的水平。我没见任何人对这个杆数害怕。这个杆数除了吓我,吓不了别人。”没有人感到害怕,但是这不能阻止人们对尼克劳斯的尊敬以及仰慕。

  乔-奥格利乌(Joe Ogilvie)被尼克劳斯邀请参加了星期三的青少年野餐会,今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当他进入媒体室的时候,他悄悄询问了尼克劳斯的成绩。24岁的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一洞吃柏忌的情况下打出67杆,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三届纪念高球赛冠军老虎伍兹本轮没有一个柏忌,打出69杆,也问了这个问题。

  被告诉尼克劳斯打了75杆,而他感到不满意时,老虎伍兹笑道:“感到震惊,不是吗?他是杰克,你知道吗?如果他的杆数在标准杆以上,他会疯掉的。我可以确定杰克一定会去练习场,多练习一会儿以准备明天的比赛。这就是杰克成为最伟大球手的缘故!他从来不满足。”

  没有人像杰夫-斯鲁曼一样感谢尼克劳斯,他的理由很充分。作为总统杯尼克劳斯的助手,他需要金熊发出的外卡才能参加本次比赛。杰夫-斯鲁曼更换了一种新的推杆握杆姿势,结果绝望的他今天只有了24推,在三杆洞拿了三只小鸟,总共射中七只小鸟,最后以一杆优势领先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取得了纪念高球赛“杆位”。

  几年来,杰夫-斯鲁曼的推杆都有问题。去年的纪念高球赛,他使用了Belly推杆,而三周前,他则改成了斯基-肯德尔(Skip Kendall)弄出名的“爪式握杆法”。现在,杰夫-斯鲁曼正式加入了迪玛科、欧米拉和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组成的“爪式俱乐部”。

  “很高兴,我又能拿下推杆了。这种感觉就像小孩能把所有小球弄进洞时的兴奋。”杰夫-斯鲁曼本赛季只有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进入过前十名,他说,“你不用焦心自己错过了果岭,因为你可以切上去,然后推入。自从我改成那种握杆姿势以来,这可真是一次甜蜜的体验。我想在这儿说这种话很合适。”

  当然他能否在接下来几轮维持领先那又是另外一件事。如果球员不注意,菊野山村颇具惩罚性。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后九洞41杆,只取得77杆,高于标准杆5杆,位于105位选手的并列97名,又被淘汰的危险。这也是维杰-辛格自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这不是说其他人也一样打不好。一共有27名选手破了70杆,其中九人在离领先者2杆之内。

  老虎伍兹有可能在本周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宝座上,开局一共拿了12个标准杆才开始射鸟。今天,他一共抓了三只小鸟,其中两只都是在五杆洞。上果岭后两推,老虎伍兹轻松地捡起了这两只“死鸟”。老虎伍兹最终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13名。“我真的没有危险会吞柏忌。”老虎伍兹说。

  本轮比赛,卫冕冠军埃尔斯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他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61位,福瑞克也是这个成绩。大卫-汤姆斯70杆,位于并列28位。

  浏览首轮详细成绩 浏览纪念高球赛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