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做你自己 成功的定义帮助埃尔斯度过伤口愈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8:19 《高尔夫》杂志

  一股倾泄支持力量帮助厄尼度过了艰苦的2004年,然后,还有啤酒……

  我的职业中最好也是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旅行。最好的原因是当你达到一个地方时,美景涌入眼中的感动;最糟糕是因为时差袭来时的倦怠。

  去年在奥古斯塔和TROON球场比赛期间发生了非常让我感动的事情,我收到了成堆的
电子邮件和信,那上面的鼓励令人兴奋,年龄从14岁的孩子到84岁的祖母不等。那时,我心中的阴影完全被吹散了——我真的不知道,在高尔夫的世界里,我会拥有这么多的球迷和朋友。

  我成功的定义是:做你自己。维杰、我——我们都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我们能够进入现在的排行,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非常努力和达观的态度所带来的。你必须用你自己的方式来得到你想要的。成功存在于你自己的脑子里,而不是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

  如果我还是在塞吉奥-加西亚的年龄,也许我会在网球场踢他的屁股。当然了,我看过他打球,他打得相当好。那时看来,他是比我更充满阳光运动的气息,所以我认为他也许会是一个比我更长久的一个球员。

  《肖申克的救赎》是我最爱的电影,已经看过4或5遍了。我喜欢看那个主角是怎样失去一切后,再让生活起死回生。

  我仍然喜欢滚石,尤其是那首“START ME UP”。当我坐上飞机时,飞行员总是会打开滚石的音乐,让我的情绪上升起来。

  最幸福的时刻是在1992年,我在球场上找回了打球的感觉。当时,我在南非公开赛上,第一轮打了65杆。之前我的职业生涯是有一些磨难,那时很多人都说我完了,但我才22岁呀!如果你是一个很好的业余球手,然后在两年内,什么都没做,他们会纷纷议论“他的腕关节有问题了,他出车祸了,他喝得太多了……”等等这样的废话。那次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恢复的一个征兆。

  星期天的晚上,我们仍然会来几瓶啤酒。我不喜欢20多岁时的状态——没有一个家庭,没有孩子在早上6点时候跳上你的床胡闹。现在我可以蓄长我的头发,尤其是当我们回到南非时。我们在海边有一套房子,还有许多朋友,然后我们会举行烧烤聚会,持续很长时间。当我们经过长途飞行,尤其是我和我的球童Ricci,我们会享受几次这样的时刻,也许会再找个人来。

  我哥哥DIRK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灾难发生,我第一个想到要打电话的人就是他。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没少打过架,但这10年来,我们成为最亲近的人。

  毫无疑问,尼尔森-曼德拉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当我把球打好时,他仍然会给我打电话。一年中,我们会3到4次的交流,他并没有把自己当回事,但南非如果没有他,也许早就毁灭在大屠杀中了。他拯救了整个国家,同时让改革正常进行。他是一个如此迷人的人。他也了解很多运动,尽管我不认为他曾经打过高尔夫。

  我曾经被问到的一个最傻的问题是什么?“在你不打高尔夫的时候,你通常会做什么——你的另一个工作是什么?”

  球洞真言:

  如果今年厄尼-埃尔斯想穿上那件绿夹克,他首先要征服的就是180码、标准杆3杆的第6洞——那曾经对他来说是噩梦的奥古斯塔。这里是埃尔斯在大师赛中的数据统计:

  11 出现在大师赛中的次数,只错过了一届比赛(1995)

  18 在他发挥最好的标准杆5杆的第13洞中,18次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杆数。

  14 在他发挥最糟糕的标准杆3杆的第6洞中,14次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杆数。

  8 标准杆4杆的第5洞中,8次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杆数,是次糟糕的洞。

  5 5次在标准杆4杆的第7洞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是最好的非5杆标准杆的洞。

  维杰、我——我们都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我们能够进入现在的排行,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非常努力和达观的态度所带来的。你必须用你自己的方式来得到你想要的。成功存在于你自己的脑子里,而不是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

  文/Cameron Moefi 译/韩媛媛 《高尔夫》杂志第5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