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温特沃斯发豪言夺第一 埃尔斯: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温特沃斯发豪言夺第一埃尔斯:回家的感觉真好
主场作战(点击看大图)

  过了35岁,埃尔斯开始留恋家的温馨。尽管上周未能夺得宝马锦标赛的冠军,但南非人难得地保持笑容,因为他到家了。“能够睡在自己的床上,身边都是亲人的面孔,实在是很大的福气。”家的温暖不但抹去了失败的阴影,还让埃尔斯有了争夺世界第一的豪情,“以前,99%的比赛都需要我远离家人,一旦在家里比赛,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今后还有很多的比赛在等着我,如果我能够一直发挥出上好的状态,我相信自己也能成为世界第一。”

  在辛格和老虎两座大山的重压之下,埃尔斯已经当了很久的老三。他这样评价两位对手:“从维杰最近两年的比赛看,他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不过泰格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他在低迷很久之后,还能一举赢得奥古斯塔的冠军,表明这是个很不寻常的选手。”不过埃尔斯并非没有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从1997年6月22日起,他曾在宝座上呆过九周。

  宝马锦标赛在伦敦西部的温特沃斯球场举行,埃尔斯的别墅就坐落在第16洞后面,因此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个地方了。他在这里得过三次第二,两个第四,却始终未能登顶。不过若是论起世界比洞赛的成绩,谁也不会比他更出色。该项赛事同样也在温特沃斯球场举行,埃尔斯创下了史无前例的六个冠军纪录。

  “所以我才在这里买了房子。”自1994年到1996年夺得比洞赛三连冠后,埃尔斯把家的重心从南非转到英国,孩子们也陆续入了伦敦学校。有了家的依靠,欧巡成为了他表现最好的赛事。本赛季,他在中东的迪拜和卡塔尔连夺两冠,上月底则从上海收获亚洲公开赛的头衔。他说:“欧巡安排的比赛场地都很舒适,天气相当不错,球道也很适合我,所以最近我一直打得挺好。”

  南非人唯一糟糕的比赛就是在奥古斯塔,因为赛前一周,他得了重感冒,但埃尔斯的目标既然瞄准了世界第一,自然不愿对自己降低要求:“老实说,我当时的感觉是很糟糕,但我仍不能以此来原谅自己,何况那次我确实打得太差了。”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尔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