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两大天王世界排名争斗到底 赢老虎辛格不用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足足有两个星期,伍兹和辛格都高挂免战牌。但是他们在世界排名上却斗得不可开交,先是辛格补上了0.08分的差距,以0.22分的优势再次回到世界第一;然后伍兹继续不思作为,在本周一公布的第1000次排名上,落后辛格0.34分之多。

  原来高尔夫的排名取决于球员两年内的成绩,而在这一条上,辛格的表现显然优于伍兹。因此半个月来,老虎的分数大幅被扣,终于使他落到了不战而败的地步。依据世界排
名组织官员伊恩·巴克的观点,这样的局面还将延续几周,他告诉路透社:“目前看来,世界排名正朝着有利于辛格的方向发展,而在纪念赛之后,两人之间的差距还有可能达到0.5。不过我想等下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之后,伍兹就可以赶上来了,到时世界排名将会有更多次的重新洗牌。”

  南非选手埃尔斯上周倒是参加了宝马锦标赛,可惜排名仅为并列第39位,近期内尚无争夺世界第一的实力。其他排名大致不变,去年奥古斯塔冠军米克尔森仍居第四,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紧随其后排在第五。

  世界高尔夫排名正式诞生于1986年,那一年,46岁的杰克·尼克劳斯夺得最后一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却未能有机会登上榜首。首个世界第一是德国球员伯纳德·兰格,可惜他只在上面呆了三周便被西班牙人巴雷斯特罗斯拉下。60周后,澳大利亚人诺曼异军突起,开始了他长达331周的统治时代。

  到了今天,这项排名系统已经发生了不少改变。排名依据从球员最近三年的成绩改成了两年,名次不再看总分而是按照平均分而定,因为必须要对赛程不是很密集的球员也保持公正。而四大满贯也逐渐接受了这个系统,前50名球员可以获得自动参赛资格。在一开始,只有英国公开赛才允许前40名选手参加比赛。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辛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