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第一“排排坐” 非凡年代谁是真正高球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到了2005年的今天,这实在是个让人困惑的问题。如果按照高尔夫世界排名,现在是辛格,上个月是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在一旁虎视眈眈,至于古森,也许明年的宝座就会轮到他。

  因此,每当发起谁才是王者这样的话题时,在座者大都初时情绪高昂,渐渐各持己见,最终不欢而散。“太不可思议了,我认为可以用星光灿烂来形容。”美国人乔伊·辛德
拉打了30多年高尔夫,却仍为今天的局面感到惊讶,“好像七十、八十和九十年代所有最美妙的事都发生在现在。在那个时候,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高手,最多只有一两个。但是现在,至少有五六个人随时可以当上世界第一。”

  辛德拉举了个例子:“比如说1984年,汤姆·沃特森初露峥嵘,格雷格·诺曼刚刚杀入美国,尼克·法尔多、弗雷德·坎普雷斯和尼克·普莱斯都打得不错,但成绩时灵时不灵,巴雷斯特罗斯和蒙哥马利则一直在欧洲游荡。和现在的繁荣相比,那时的高球界只能用荒凉来形容。”

  大多数球员同意辛德拉的观点,但伍兹认为这种说法不够精确:“我认为最好的年代应该是1998-1999年。那时候我、厄尼、维杰、杜瓦尔还有维斯都打得很好,年年会赢得许多重要赛事的冠军。至于现在,很多冠军的名字我们连听也没听说过。”不过老虎同意这仍是个非凡的年代,“菲尔去年打得非常好,维杰也很不错,厄尼差一点就赢得了三个大满贯,事实上,我相信他有实力拿满四个。哦,还有古森,任何时候也不要忘了他。”

  在五大巨头里垫底,古森反而可以作出最客观的判断,他简单分析了目前的排名状况:“我知道许多选手都希望能像维杰那样,一年内夺10多个冠军,然后一举跃过泰格成为世界第一。不过他们可能不知道,事实上维杰一直打得很好,并不是去年才刚刚崛起。不过我感觉今年老虎会重新赶上来,至少要比去年打得好。”

  还有一个不该忽视的人物是塞吉奥·加西亚——最年轻而又最有天赋的高尔夫选手。他已经过完了自己的25周岁生日,礼物是14个冠军头衔。他说:“对于所有高尔夫选手来说,现在都是一个幸运的年代。如果说两三年前还是老虎独霸天下的话,那么到了最近,有实力冲击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已经可以组成一个小队了。”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