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高尔夫龙虎榜 注意力经济的“道琼斯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5月22日,2005年男子世界排行榜(2005 PGA TOUR Official World Golf Ranking)显示,维杰-辛格(Vijay Singh)已经第三次将老虎-伍兹从世界第一宝座上推下并取而代之。至此,维杰-辛格的世界排名积分为12.85,而老虎-伍兹(Tiger Woods)的世界排名积分为12.63,两者的差距为0.22。 世界第三恩尼-艾尔斯(Ernie Els)排名积分为10.74,仍停留在第三位,第四名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排名积分为9.18,恩尼-艾尔斯与前后都差距尚远,要坐上世界头把交椅一时尚无可能。

  世界排名组织的官员伊恩·巴克尔(Ian Barker)估计,接下来的时间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两人很可能多次交换座次,差距将向着维杰-辛格有利的那个方向扩大。两者都不会参加5月26—29日圣裘德精英赛(FedEx St. Jude Classic),但是都会参加6月2—5日的纪念高球赛。伊恩说,经过纪念高球赛(Memorial Golf Tournament)之后两人之间的差距可能达到0.5分,但是在美国公开赛(U.S. Open)之后两者的差距又将变得很小。看来,2005年男子世界排行榜背后悬念从生,观众眼福多多——好戏还在后头。

  有学者称当今社会为注意力经济时代,高坛圣手的龙争虎斗吸引了全世界众多的眼球,对于商家无疑是个蕴藏着巨大商机的宝贵资源。Volvo公司就是成功运用高尔夫注意力资源的典范之一,公司因鼎力赞助欧洲巡回赛而成为世界新闻媒体报道的焦点,赚足了观众眼球,财源滚滚,可谓名利双手。任何赞助商都绝对不可忽视中国的注意力经济潜力。在中国,Volvo也通过赞助高尔夫赛事,赢得了持续性发展的业绩。去年Volvo中国公开赛正式加入欧巡赛,更使Volvo进一步获得了赚足中国及世界眼球的能力。

  美国知名杂志《运动商业期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曾做过调查显示:赞助商对PGA巡回赛的满意度在美国职业联赛中高居首位。“高尔夫球是真正的金球(Golf is golden)”。该项报告最后总结到:“在增加冠名赞助费和媒体费一年后,PGA巡回赛支持了他们自己的论点:那就是这些钱花得值。”

  高尔夫赛事在世界上颇受关注,在中国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收视率呈逐渐上升之势。赞助商和电视、报纸及网络等媒体竞相争夺受众眼球,致使大赛规格和竞争激烈程度趋于白热化,相应催生了众所关注的世界排行榜。如果有人主持高球评书,某节末了肯定会卖个关子:“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世界排行榜。”

  可以说,将世界排行榜比作注意力经济的“道琼斯指数”一点也不过分。

  (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