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卡布雷拉迅猛挺进 BMW锦标赛两人并驾齐驱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06 新浪体育
卡布雷拉迅猛挺进BMW锦标赛两人并驾齐驱领跑
卡布雷拉(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选手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在温特沃斯西球场最后两洞抓下小鸟,迅速在领先榜上挺进。经过三轮比赛,阿根廷人攀升到BMW锦标赛顶峰位置,与36洞领先者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分享第一的宝座。

  两度获得欧巡赛旗舰比赛亚军(2004年和2001年),卡布雷拉当地时间星期六顶住大风考验,取得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好成绩,以206杆(70-70-66),低于标准杆10杆连续第
二年领先54洞。

  上一周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阿根廷人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落后领先者达到了7杆之巨。可是35岁的卡布雷拉就在迅速收复失地的情况下,于后九洞惊人崛起。前十洞,卡布雷拉吃下一个柏忌抓下一只小鸟,以平标准杆收杆。11洞,他抓下一只小鸟,紧接着12洞,他在30英尺之外切入一头老鹰。14洞三杆洞,阿根廷人再拿下小鸟。而17、18两洞,他又增加了两只小鸟。

  “我后九洞打得非常漂亮,十分沉稳。”卡布雷拉来自科多瓦,讲西班牙语,他通过翻译对记者们说,“我推杆很稳定。由于大风的关系,今天的比赛条件真的十分难。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能打出好成绩真是让人满足。”

  三轮结束后,六杆以内的选手一共有14名,应该说在这样的大赛中,都有可能冲击冠军。不过卡布雷拉认为最大的挑战可能还是西球场本身。“球场是主要的对手,其次才是其他球员。”卡布雷拉说。阿根廷人曾在欧巡赛两夺冠军,最近的一个是在2002年B & H国际公开赛上取得的。卡布雷拉去年本来有很大机会在BMW锦标赛上取胜的,可惜最后一轮苏格兰选手斯科特-达蒙德(Scott Drummond)打得太好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反胜他2杆。

  很显然今年卡布雷拉的主要对手换成了彼得-荷布罗穆。这位选手在前九洞丢了三杆之后,优势丧失殆尽。彼得-荷布罗穆16和18洞射中两只小鸟,最后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我知道因为风的关系,今天的比赛会非常艰难。”彼得-荷布罗穆仍有可能第一个赢得BMW锦标赛的瑞典选手,他说,“我努力让自己保持耐心,在比赛中寻到乐趣。对于今天这样一个成绩,我感到满意。明天我只要打出一个低杆数仍有机会夺冠。”

  位于并列第三位的选手有两位,两位都是莱德杯欧洲队成员。一个是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一个是英国选手大卫-霍威尔。麦克金尼本轮成绩72杆,而大卫-霍威尔则打出卡布雷拉一样的成绩66杆,两人的总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领先者两杆。再落后两杆一共有四位选手位于并列第五位,他们中最抢眼的无疑是泰国选手贾第。他三轮成绩为72-67-71。古森哈灵顿和奥拉查宝等六位选手的总成绩为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九位。

  大卫-霍威尔在过去两场比赛的延长赛中都以败北告终,尽管如此他仍积累45万欧元的奖金。大卫-霍威尔表示他不惧怕第三次进入延长赛。“我对延长赛没有恐惧感。”大卫-霍威尔说,“我越久不赢冠军,我赢得下一个冠军的机会也就越大。能在英国PGA锦标赛中进入延长赛那是非常精彩的一件事。很显然,我希望直接赢比赛,但是36洞之后我只有低于标准杆2杆,如果能进入延长赛,那我真是要高兴得发晕。”

  大卫-霍威尔今年在欧巡赛上真的打得不错,一共8次参赛,他有5次进入前十名。大卫-霍威尔今天最让人眼睛发亮的是最后两洞他连抓两头老鹰。其中17洞对英国人最好,连续三天以来,他都在这里拿下老鹰球。

  世界第三埃尔斯已经夺冠无望。他在今天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大败,只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现在落后领先者11杆。埃尔斯今天开始比赛的时候先吃下一个双柏忌,接下来又吃下一个三柏忌。“那个三柏忌让我受伤很重。”埃尔斯在温特沃斯东西球场的战绩截然相反。南非人多次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可是从来没有赢得过BMW锦标赛。

  蒙格玛利自动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美梦本轮过后也破灭了。他本轮成绩为73杆,三轮成绩与埃尔斯一样,也是高于标准杆1杆。41岁的蒙格玛利至少要打入前16名才有机会获得资格豁免。“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恶劣的天气。”蒙格玛利说,“这里真的就像恶斗的战场。”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MW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