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会聚全球女子高坛强手 潘仲光谈东方名人赛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欧洲男子职业巡回赛已经进入中国,但是我们的高尔夫好手依然进不了前10名,奖金几乎都送给了外国人。中国最好的球手张连伟都已经42岁了,还在苦苦支撑,真是太可怜了。与男子相比,中国的女子高尔夫选手与外国选手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希望经过逐年的积累,东方名人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全球女子高尔夫好手聚集的舞台。”近日,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透露了东方国际名人赛的梦想。

  潘仲光认为,中国的球类项目要想在世界争霸,还是要以小球为主,乒乓球和羽毛球是最具说服力的。高尔夫球同样很适合中国人,中国女选手的差距也就是那么几杆,她们目前缺乏的只是比赛的经验。“今年的东方名人赛由前两届的一站比赛扩大到了三站,我们就是希望中国选手多几次与国外选手交流的机会,一方面是增加比赛经验,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她们知道,她们与国外选手相比,差距并不大。”

  2005年是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的第21个年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赛采用三站联赛的比赛形式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历史上的首次,这样不仅为中国女子职业选手提供了更多更集中更有挑战性的比赛机会,也是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提升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比赛形式的一次极具勇气的大胆尝试。

  潘仲光表示,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在最近并不打算举办男子职业赛事,因为他不想去凑热闹。他透露,现在举办男子高水平职业巡回赛的高尔夫球场通常都有自己的房地产项目,他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卖房子”,他并不认同这种发展高尔夫的方式。

  “我们举办女子职业比赛,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个忙,因为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自己的女子职业巡回赛,但是亚洲巡回赛已经垮掉了,我们希望把东方名人赛打造成中国的女子职业巡回赛。毕竟这个市场还没有太多的人来关注,希望东方高尔夫能够从这里切入。”潘仲光说道。

  潘仲光非常鼓励更多的女选手来从事高尔夫运动,他说:“一旦成为职业选手,一生的收入来源就不成问题了,因为高尔夫运动打到五六十岁是没有问题的。中国的女子职业选手目前还不足40人,而美国已经超过8000人,中国女选手的舞台是非常广阔的。”

  (厦门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