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无名小辈开庆功宴 麦克道尔并列领先BMW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欧巡赛“群英会”变成了无名小辈的庆功宴,BMW锦标赛继续着去年的“黑马”风格,仍是由一些不太著名的角色霸占了领先榜头排位置。

  英国选手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爱尔兰选手彼德-劳列(Peter Lawrie)以及葡萄牙选手利马(Jose-Filipe Lima)在温特沃斯西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欧巡赛旗舰比赛:BMW锦标赛。接下来一共有8位选手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
列第四位,他们中最大牌的选手应该是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前十名没有大牌明星的影子,一直要到并列20名,才有古森哈灵顿的名字出现。

  上一周赢得爱尔兰公开赛的多德本次比赛也有好的表现,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位于并列12位。多德本赛季已经赢得两个冠军,第一个冠军是去年11月在上海旭宝赢得的Volvo中国公开赛。

  人说早起的鸟儿有冲吃。彼德-劳列第一轮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他今天早上7点出发,率先成为领先者。31岁的爱尔兰人与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保尔-劳列(Paul Lawrie)一个姓,可是他并没有什么值得标榜的战绩,只是在2003年取得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至今没有一个欧巡赛头衔。

  彼德-劳列本轮最抢眼的表现是在400码第八洞四杆洞。从128码之外,爱尔兰人用沙坑杆将球击入洞中,取得一头老鹰2杆。“能一大早出发真是一个好的出发时间。那个时候果岭的状态很好。”彼德-劳列说,“你一定要利用好这样的出发时间,而我做到了。”

  25岁的麦克道尔是领先者最著名的选手,他已经赢得了两个欧巡赛冠军。今天他在最后一洞拿下一个10英尺的推杆取得本轮第六只小鸟,赶上了会馆领先者彼德-劳列。麦克道尔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被淘汰,他自称现在已经重新会聚精神,要打好大赛。

  “我曾滑向原来的坏习惯,不过现在我就向好方向进展。”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击出了想要的挥杆。真的很开心能打出这样一个好成绩。”上一次两位爱尔兰人同时领先BMW锦标赛要回推到1997年。当时达伦-克拉克和达西(Eamonn Darcy)都打出66杆,成为并列领先者。不过星期四不只是爱尔兰人的宴会,葡萄牙选手利马也进来染指。

  去年赢得小比赛圣阿麦公开赛(欧巡赛与挑战巡回赛联合认可的比赛),利马是三位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只有23岁。利马虽然已经转为了法国国籍,但是本次比赛他仍带着葡萄牙国旗参赛。第一洞吃下柏忌,利马很快恢复过来,积分卡上充满了红色。利马本轮一共拿下7只小鸟,为自己的BMW锦标赛处女作开了一个好头。

  “本来我发球很远,可是因为我背部疼痛,只能按照节奏打球,尽量在球场中将球控制好。”利马说,“这不是一个很长的球场,这有帮助。当然我也拿下了一些推杆。”

  大牌明星在BMW锦标赛第一轮都没有太出色的表现,没有一个破了70杆。四届比赛冠军尼克-法尔多、欧巡赛第一古森、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莱德杯成员大卫-霍威尔都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排在并列第20位,落后3杆,仍有发起冲锋的可能。

  本次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埃尔斯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这位从来没有赢得过BMW锦标赛的南非选手不仅看起来与冠军离得很远,就是晋级也有危险。埃尔斯现在的位置在并列76位。

  不过埃尔斯被淘汰毕竟没有太大的影响,蒙格玛利不能打出好成绩,那才是有难。苏格兰人只有本次比赛一次机会取得美国公开赛资格豁免。蒙格玛利本轮成绩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了不少。“忘掉美国公开赛吧!”41岁蒙格玛利说,“我去年就没有参加美国公开赛。如果今年我参加不了,那也不会伤害我太深。当然如果能以某种方式取得资格,那也不错。”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