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纠正淘汰线错误 伍兹连续晋级纪录仍超越尼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老虎伍兹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被淘汰后,他的连续晋级纪录终止了。老虎伍兹连续晋级数一共为142场,如果去掉31场不设淘汰线的比赛,他似乎不及拜伦-尼尔森的前纪录。拜伦-尼尔森的前纪录为连续晋级113场,而老虎伍兹只有111场,少了两场。这是普通人的观点,也是现在流行的说法。可是这一说法并不正确。

  根据研究证明,拜伦-尼尔森在连续晋级113场的那段日子里也曾打过不设淘汰线的
比赛,而这些比赛也计算入了他的记录中。

  拜伦-尼尔森的连续晋级记录开始于1941年宾-克莱斯比国家职业/业余邀请赛到1948年殖民地国家邀请赛结束,这期间至少有10场比赛不设淘汰线。美国PGA锦标赛当时为比洞赛,是没有淘汰线的。那些第一轮被淘汰出局的选手可以获得85美元。当代的世界比洞赛也一样,也不设淘汰线,第一轮出局的选手也有奖金拿。美国名人赛到1957年之后才有36洞淘汰线,这个时间远迟于拜伦-尼尔森退休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拜伦-尼尔森还参加过迈阿密四球赛四次。这个比赛是比洞赛,而且是对际比赛,具体的细节不太清楚,也不知道设有没有淘汰线,因为在拜伦-尼尔森的时代,晋级意味着拿钱,淘汰意味着没钱拿。

  把这个比赛放在一边,刨开五届美国PGA锦标赛和五届美国名人赛,拜伦-尼尔森连续晋级数只有103场,还是比老虎伍兹的少。因此说老虎伍兹是连续晋级之王应该没有什么争议了。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