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66万欧元64个积分 BMW锦标赛云集欧洲好手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欧巡赛的旗舰比赛,BMW锦标赛将在英格兰萨里温特沃斯俱乐部举行。这场历史悠久的比赛在新赞助商BMW的襄助下,焕发出新的魅力。

  BMW锦标赛又叫英国PGA锦标赛,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第一届比赛可以追溯到1955年。那一届比赛在约克郡的帕纳尔高尔夫俱乐部(Pannal Golf Club)举行,冠军由肯-波斯菲尔德(Ken Bousfield)夺得。跨越半个世纪,这个比赛终于成为了欧洲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2005年的赛事迈入一个新纪元,总奖金达到400万欧元,四天赛事都有电视向全球转播。事实上,今年是锦标赛第一次与BMW合作。自从1989年举办第一届BMW国际公开赛以来,BMW就成为欧巡赛的重要合作伙伴。

  12个月前,黑马斯科特-达蒙德(Scott Drummond)追随高球巨人皮特-埃利斯(Peter Alliss)、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阿诺-帕尔默、尼尔-科斯(Neil Coles)、巴雷斯特罗斯、法尔多兰格、蒙格玛利、伍斯南、奥拉查宝等的步伐,赢得了第50届比赛冠军。本周,世界著名选手将角逐斯科特-达蒙德拥有的头衔。他们中有赢得过大满贯赛的选手,也有来自上一届莱德杯欧洲队的成员。对于他们来说666,660欧元的冠军奖金固然重要,64个世界排名积分也不可小觑。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借此进入大满贯赛的选手,比如蒙格玛利。“我站在温特沃斯的发球台时,我觉得有君临天下的感觉,因为我对西球场信心很足。从1998年连赢三届比赛开始,我就希望着再赢一个,与尼克(-法尔多)的纪录持平。”

  不过最让人瞩目的还是埃尔斯古森。古森是目前欧巡赛奖金榜第一位的选手,他与埃尔斯一样都没有赢得过BMW锦标赛冠军。他们俩人都期待在本届锦标赛上突破。“我一共参加了12次BMW锦标赛,这说明我对它的重视。”古森说,“这个比赛被视为欧巡赛的旗舰比赛,再加上有BMW这样的蓝筹公司襄助,我更是渴望得到这个冠军。”

  古森是美国公开赛冠军,与他同场竞技的还有其他大满贯赛冠军:尼克-法尔多(三届美国名人赛三届英国公开赛)、埃尔斯(两届美国公开赛一届英国公开赛)、桑迪-莱尔(一届英国公开赛一届美国名人赛)、奥拉查宝(两届美国名人赛)、本-柯蒂斯(一届英国公开赛)、劳列(一届英国公开赛)和伍斯南(一届美国名人赛)。这些选手加在一起赢得的大满贯冠军不少于18个。

  莱德杯成员也是BMW锦标赛阵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比赛到场的莱德杯成员包括:卡西、达伦-克拉克、卢克-唐纳德、哈灵顿、大卫-霍威尔、西蒙尼斯、拉维、麦克金尼、蒙格玛利、保尔特和李-维斯特伍德。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