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弟弟叶雄辉信心不减 叶莉英不会被坏心情而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弟弟叶雄辉信心不减叶莉英不会被坏心情而左右
(点击看大图)

  姐姐成了中国大陆第一个走上LPGA赛场的选手,同样从事高尔夫运动的弟弟叶雄辉自然也是喜在心头。虽然姐弟俩的默契和无话不谈,始终只停留在高尔夫阶段,但这并不影响姐弟俩的感情,乃至对于高尔夫梦想的共同追逐。

  叶家父母如今跟随儿女,也搬到了上海,姐弟俩住在一处,父母住在另一处。姐弟俩在一起生活时也没有太多的话,只是把多年在一起的默契,化作了对球技的共同追求。虽
叶莉英经常在外打比赛,但叶雄辉不会主动给姐姐打电话。今年3月叶莉英就应邀去美国打球,身为长女的她每月总不忘打电话给父母,以及在上海打球的弟弟。“每个月我们会通三四次电话,都是她打给我。”

  27岁的叶莉英现在还是单身,用她的话说,“还在努力创业”,所以家人便是她温暖的心灵港湾。不过叶莉英每次和弟弟通话的时间都不会超过10分钟,主要就是说说各自的状况,有哪些新鲜事什么的。说起这个,比姐姐小四岁的叶雄辉有些调皮地一笑,“我跟她有代沟喔。”

  5月22日晚上,在赛贝斯精英赛上晋级未果的叶莉英,和弟弟多聊了一会,一方面是叮嘱弟弟多陪陪爸妈,另一方面说到了刚刚结束的比赛。“一塌糊涂,感觉很差,推杆不是很好。”谈话中,叶莉英叹息连连。与开杆、劈杆相比,推杆一直不是叶莉英的强项,而这次又是输在了推杆上。

  事实上姐弟俩每次聊的最多的都是打球,不过叶莉英一直很少说起打球的心理问题和苦闷。用叶雄辉的话说,叶莉英一向心态很好,即便发挥不佳,也不会影响以后的比赛。“她心态一向很好,打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心理波动。”叶雄辉透露,眼神中流露出对姐姐的佩服,“从小她心态就很好,很会自我调节,现在即便一杆球没打好,她也不会受太大影响。现在她已经在为下一站比赛作准备了。”

  叶莉英本周将继续参加LPGA科宁精英赛。该赛事总奖金为110万美元,而卫冕冠军则是索伦斯坦

  (畅国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