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答墨尔本田方关于水障碍和遗失球规则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2 新浪体育

  上个月,我在新浪高尔夫频道发表了《亚洲公开赛和‘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一文,收到墨尔本田方的留言如下:

  言明先生,您好。 看来您的这篇文章之后有一个困扰了很久的问题请教以下。 关于水障碍,如果我不确定打出去的球是否进了水,为了节省时间,我可否打“暂定球”?例如在PAR 5 的洞,距离远,不容易确定球是否过了水障碍应如何处置?有的时候,球过了水
障碍,但很可能滚到附近的长草中而“遗失”,这又该如何处置?可以打暂定球吗? 又,球过了正面水障碍,落在果岭前的地面反弹回水中,是否必须在原地打第三杆?

  首先在此感谢关注我的文章。你在新浪网上关于水障碍和遗失球的提问,可分成三个问题来回答:

  1,“关于水障碍,如果我不确定打出去的球是否进了水,为了节省时间,我可否打‘暂定球’?例如在PAR5的洞,距离远,不容易确定球是否过了水障碍应如何处置?”

  答:根据《高尔夫规则》第27-2a,如果没有合理证据显示球可能遗失在水障碍以外或者出界,球员当然不可以打暂定球,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击出另一球,他所击出的球不算暂代球,而直接成为比赛球。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大白鲨”诺曼就犯了此忌,又不愿改正,因此被D.Q.。

  2.“有的时候,球过了水障碍,但很可能滚到附近的长草中而‘遗失’,这又该如何处置?可以打暂定球吗?”

  答:关于以上疑问,我看可根据《高尔夫规则》第27-2来处置,如果球可能在水障碍以外遗失,或者可能出界时,为节省时间起见,球员可在尽量靠近原球被击出的位置打出另一球。因此,只要有证据,球没有下水,可打暂代球,但要按暂代球规定去做。不过,打出暂代球后,你还是有5分钟找球时间,以确定球是否真的遗失了。

  去年底,美国老将简-哈斯(JAY HASS)在一场比赛中,他开球把球打到水障碍边,没有确定下水,他没打暂代球。之后,他在侧面水障碍边找不到球,又没下水证据,只得再回去发球台,以遗失球处理。

  3.“球过了正面水障碍,落在果岭前的地面反弹回水中,是必须在原地打第三杆?”

  答:通常球打入正面水障碍,根据高尔夫规则第26条‘水障碍区’第1款,在受罚一杆后,有两种脱困方法:A,在尽可能接近最后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下一个球;B,在水障碍区的后方,球洞与初始球最后越过水障碍区的界线处的连线上抛球。只要是在水障碍区的后方抛球,无论距离多远均无限制。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举办每年球员锦标赛的锯齿草TPC球场的17洞岛屿果岭,球员们即使把球打上去后,球停不住又滚下水了,他们还得在水障碍对岸,受罚一杆,再打第3杆。

  当然,怎么准确按规则去作,还是要看现场情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