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京巡回赛首战收杆 竞技水平好规则礼仪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37 北京晚报

  “远洋新干线”首站开门红

  本报讯由北京晚报和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联手打造的“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首站———远洋新干线站的比赛,昨天在第一城高尔夫花园打响。百余名京城业余高尔夫高手参加了比赛,北京高尔夫的第一个业余排行榜,也在当天诞生。

  昨天的第一城风和日丽。中国高尔夫协会副主席贺平为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开出第一个彩球。彩球在蔚蓝色的天空下画出一条美丽的彩带。随后,业余高手们开始了18洞角逐。天时、地利、人和为选手们打出优异成绩创造了好条件。比赛结果:王煦以71杆(-1)夺得总杆冠军,王福生以平标准杆的72杆夺得亚军,陈金岐以73杆获得第三名。净杆前三名由仝顺天、薄宁、张海南获得。

  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范越认为,首站的成绩相当好,第一名总杆71杆,前10名总杆都在76杆之内,这反映了北京业余高尔夫运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首站的圆满成功,也使主办者对今后几站充满信心。

  比赛裁判长廖国智和赵贻贤介绍,比赛中,大多数选手都能认真地执行高尔夫规则,但由于一些球手对规则和礼仪了解不够,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认为,这也反映了北京,乃至全国的高尔夫业余球员中的一个普遍现象,那就是很多人从开始学球时,就没有去学习高尔夫规则和应当遵守的礼仪。他们认为,只有在所有比赛中都严格要求,才能使打球者逐步养成好的习惯。一些球手也表示,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在规则和礼仪方面的严格要求,对于提高北京业余球员的素质,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第九洞,主办者设立了“慈善洞”,选手们打到此洞时,都踊跃解囊捐赠。赛后,募捐箱在各方代表的监督下当场封箱,由北京慈善协会代表将募捐箱送往银行。待银行工作人员开箱清点善款后,再由慈善协会将善款按捐赠者的意愿,赠与接受善款的单位。

  本站比赛的赞助,由远洋新干线提供。据远洋新干线总经理孙继泉介绍,远洋新干线是著名地产发展商———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林达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档社区。坐落在东三环燕莎商圈繁华的城市曲线上,集“LOFT公寓”、“高级公寓”、“酒店式公寓”、“街区商业”、“高级会所”、“英式园林”于一体,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依托中远雄厚的资金实力与品牌优势,按照“极少主义”的现代建筑理念,将住宅的功能性与舒适性完美结合,于都会繁华中创造自由空间。

  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二站,将于7月8日在尧上金门球场举行。

  浏览比赛详细成绩 浏览巡回赛积分

  网络编辑:陈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