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务正业"才能开辟新天地 高球俱乐部经营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统计:中国内地目前的195家球场中只有约20%的实现赢利,剩下的大都经营不理想。实现扭亏为盈是所有俱乐部的目标,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拓宽思路,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才能实现俱乐部的良性运营。

  在美国,一个运营稳健的俱乐部的会员到访率保持在20%—25%之间,剩下的主要是嘉宾。因为一个18洞的球场供600名会员打球是一个理想的状态,而仅靠600人的消费,俱乐
部的经营将难免入不敷出。也就是说,必须使会员发挥“领头燕”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他们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了大批高端人群来俱乐部休闲娱乐。

  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斯—索尼恩”系列博物馆,向所有人免费开放。在不收门票的情况下,这个博物馆不但没有亏损,还赚了不少钱,这要归功于经营者根据各个博物馆的主题和特色,研究出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开设礼品店,举办各种展览,引进麦当劳、赛百味等快餐店。去年,博物馆内的小礼品、快餐、电影门票的销售收入共达15亿多美元。这种“不务正业”特色经营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藉以拓展经营思路。靠高尔夫主业吸引来的高端人群有很大一部分不会高尔夫球,要吸引他们在俱乐部流连忘返,就得开发其它别具特色、适合需求的服务项目。

  首先,这些服务项目必须是亲近自然的、绿色的、健康的。假如,在繁华的大都市里都能享受的服务,很难勾起他们的消费兴趣。在与城市的娱乐项目相区别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在吃的方面崇尚无污染的绿色蔬菜、水果,住的方面可以尽量远离富丽堂皇的奢华,而以简约、自然、清新的住宅为主。因为大都高市里满眼都是浮华瑰丽,他们早已习以为常。在玩的方面可以迎合他们的父母、妻儿做一些文章。比如,老人喜欢钓鱼,可以在节假日举办钓鱼比赛,吸引会员的父母来此参赛,共享天伦。饲养可爱的小动物、开设趣味盎然的游戏等孩子们喜欢的项目,吸引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的孩子。千万不可忽视会员身边的人群,围绕他们需求推陈出新才是俱乐部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纵观现阶段的高尔夫俱乐部,或者是功能单一,只提供高尔夫球服务;或者配套项目毫无特色可言,针对性不强,吸引力不够。因此,以高尔夫为中心,有选择地开发其它配套服务项目将是俱乐部需要从战略的高度规划设计的重大问题。这将决定俱乐部何去何从,以及能走多远。

  (华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鲁国顺)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自2001年9月份开通以前,在球友以及业内获得好评。为了增加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的专业性, 也是应各地球会的要求,开通行业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

  欢迎全国各地球会的专业人士加盟,探讨交流球场建设、会所管理、球童管理、草坪维护、球场灌溉、品牌推广和球具店经营等等经验。联系方式:010-62675681 张先生 文章发送信箱:zhangren@staff.sina.com.cn 讨论 行业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