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辛格高挂免战牌 黑珍珠坐等下周返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本周高尔夫世界排名上,辛格仍落后伍兹0.08分(决定排名的平均分)位居第二,但下周他将取代伍兹的榜首位置——这不是大胆预言,而是一个取决于世界排名积分制度的事实。

  北京时间周一在TPC球场,31岁的普蒂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冠军和111.6万美元奖金,世界排名由173迅速攀升到第69位。小黑马西恩·奥海尔获得第二名。维杰·辛格并
列第三名的成绩一方面带来32.24万美元奖金额,使他稳坐美巡赛奖金榜头把交椅,另一方面,这个第三名为辛格下周爬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埋下了伏笔。

  由于上周未能晋级,伍兹在积分上没有收获,而获得第三的辛格得到20.68分。但按照世界排名独特的打分系统,辛格在2003年拜伦·尼尔森赛和2004年PGA锦标赛取胜所获分数将因为时间的推移而递减,本周辛格会减去20.23分;伍兹的损失是4.12分。因此,本周伍兹仍为世界第一,辛格则以0.08的平均分差尾随伍兹身后。

  接下来的两周俩人均没有比赛,所以下周辛格会损失2.54分,而伍兹则是14.25分。用他们的总积分除以各自两年内的参赛场次,斐济人将在下周以平均分高出0.22分而挤下伍兹,重返世界第一。

  赛后,辛格再次被问到是否为世界排名所困。“刚开始有点,不过现在就不成问题了。”辛格说。球员锦标赛冠军芬克对此的看法是:“近两年辛格赢的比赛场次是伍兹的两倍。业内都知道谁才是最好的。”

  和往常一样,辛格最后一轮非常抢眼。第17洞用7号铁杆完成了175码的一杆进洞,并且在最后一洞以15英尺的小鸟推杆结束了比赛,成绩为65杆。冠军普蒂参加美巡赛三年只拿过两个亚军?在传统高球赛和BC公开赛上都在延长赛失利,这次终于没有让延长赛阻挡胜利的脚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辛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