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业巡赛昆明站首轮 冯珊珊领先白云雁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51 新浪体育
业巡赛昆明站首轮冯珊珊领先白云雁爆冷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中信朝向中国高尔夫业余巡回赛昆明站首轮结束,广东高尔夫协会冯珊珊打出83杆,单独领先。深圳观澜湖球会选手张佳与四川青城山球会选手杨涛,均打出85杆,并列第二位。女子选手去年昆明站冠军白云雁首轮打出96杆的尴尬成绩,爆出了本站的第一大冷门。当然除了白云雁发挥不好外,其他参赛选手的成绩也都不理想。很多人都把高手落马的主要原因归于天气原因。

  今天早上7点半,当选手从1号洞、10号洞出发时,天气蔚蓝,万里晴空,只是略有微风,总体感觉是比较适宜进行高尔夫运动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风势越来越大,尤其在阳光球会地处高原,整个球场呈现山地丘陵风格,依山而建,整个球场的最高处与会所之间的地势落差达到了二百多米,这样在球场各个球道、果岭上的风速都有不同。比如说在第一洞看起来风和日丽,一片祥和。但是到了第5洞开球区,看到满山狂吼滥颤的植物,球手们不得不延长打球时间,等待稍微平和开球机会。除了天气之外,阳光球场的果岭速度以及球场趣味性尤其是挑战性的设计成为球手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障碍。

  今天早上8点34分,冯珊珊从第一洞出发,抓住小鸟,打出开门红。然后在第二洞、第三洞发挥都比较稳定,在第四洞吃下双柏忌,但是小将没有气馁,仍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采取进攻与保守兼顾的原则,尽了最大的努力应对各种困难。在后九洞,冯珊珊在第12洞抓住一只小鸟,但是在第15洞和第18洞分别打出双柏忌,最终以83杆结束了首轮比赛。

  美女选手张佳今天可以算是先苦后甜,她在前九洞打出2帕、吞下5只柏忌,吃掉2个双柏忌,共45杆的成绩。然而在后九洞,张佳第十洞依然持续前九的厄运打出三柏忌,可能是因为否极泰来,从结束此之后,张佳转运在稳打的基础上拿下3只小鸟,最终以85杆收场。

  与张佳相比,杨涛则是有些“乐极生悲”,她在前九打出了36杆平标准杆的最好成绩,一直到第12洞,杨涛都一帆风顺,似乎风越大打得越疯狂。谁也没有想到在第13洞,张涛掉进了地狱,连吃双柏忌之后,在帕4的第15洞竟然打出10杆,从一位领先者突然变成了后面追兵,以后九洞49杆,首轮82杆收场。

  昆明站前冠军白云雁,在开始阶段发挥得还算稳定,但是后来由于天气等方面的影响,前九打出47杆,后九打出49杆,以96杆收场。根据赛事规则,只有在首轮比赛中95杆以内的女子选手和90杆以内的男子选手才能继续第二轮的比赛。所以04年昆明站冠军白云雁将无缘明天的比赛。

  (亚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