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业余巡回赛昆明开杆 地势果岭大风考验参赛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第三站赛事于5月14日至18日在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年的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分别在番禺、南宁、昆明、上海、长沙、东莞举办。本站是继番禺站和南宁站之后的第三站比赛,也是五一金周过后国内举办的首场顶级业余赛事。

  在去年的昆明站比赛中,有很多值得我们记住的事情。女子选手白云雁在同“三剑
客”冯珊珊、尚林艳李维的激烈较量中,略胜一筹,首次夺得了全国冠军,从此开始了她的冠军征程。而男子选手吴康春更是在昆明站捧起了奖杯,使得冠军的光环更加耀眼。04年昆明站比赛,除了让我们记住了优秀的选手,同时也广大球迷了解到了昆明阳光球会。去年“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和业巡赛昆明站的成功举办,使得昆明阳光球会的品质和服务,赢得了广大球员和球迷的一致好评。

  一年时间已经过去了,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也经过第2个年头,赛事的组织和规模已经走上了正轨。今年的昆明站在报名时候就掀起了新一轮热潮,最后共有136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5名女子选手。吴康春、李康、樊志鹏等等历届争冠热门选手都出现在昆明赛场上。女子选手更是不乏实力高手,去年昆明站冠军白云雁、广东小将冯珊珊、中山球场郑玉玲都来争夺业巡赛第三战的桂冠。

  早上7点30分,选手分别由1号洞和10号洞出发。上届昆明站冠军白云雁、江喜娟与香港选手刘朗琪一组,在8点18分从1号洞出发。从比赛开始白云雁和冯珊珊、郑玉玲就被看成是赢得女子冠军的三大热门人物。白云雁今天的发挥还算是稳定,但是由于风势渐强,所以对于她和其他选手的发挥都产生了不同的影响。在第一洞白云雁因为攻果岭时打长,吃下柏忌;第二洞稳定情绪后保帕成功,第三洞由于铁杆打短了,又吃到柏忌,第四洞平标准杆。此时,白云雁与同组的刘朗琪打成平手,与其他组球员相比,他们的成绩在女子选手中还是处于领先的。

  广州小将冯珊珊在白云雁后两组从第一洞出发,她在第一洞打出开门红,抓到小鸟,第二洞平标准杆,第三洞吃下柏忌,第四洞破坏了她美好的憧憬,打出了灾难般的双柏忌。虽然如此小将并没有显出一丝慌乱,在第五洞仍然以进攻策略直攻果岭前端。与冯珊珊同组的另外两名球员是陈玉玲和杨涛,一路上她们对于姗姗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有很好的评价。三人行中,珊珊是话最多的球员,在与同组球员交流的过程中,珊珊提到了以前比赛的情景,时不时还回想着自己在前四洞的表现,提醒自己要放稳心态。

  早上的天气还是略有微风,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气也跑来给选手施压,风越来越大。由于风的原因,选手在前几洞的表现一般都比后面来的稳定。阳光球会果岭速度奇快,这已经让选手在配对赛上有了亲身感受。尤其是第三洞和第十四洞,不仅果岭快,而且球道以及障碍设计的挑战性很强。

  在第三洞,具有战略性的巨大诱惑吸引着球员陷入困境。女子选手白云雁、冯珊珊相继在这一洞折腰,吃下柏忌。同样是这一洞,又让美女选手张佳吃下苦头。张佳攻果岭时将球打入沙坑,在救球的同时又打入长草,然后长草切球稍短了一点,最后似乎有些紧张,无奈吃下双柏忌。

  女子选手进行紧张激烈的比赛同时,还不忘放出自己时尚魅力。纵观所有女球手的高球扮相,真的可以来一场五彩缤纷的高球时装秀了。有些女选手还在帽子上或者其他小饰物上作文章,吸人眼球。

  现在昆明的风已经越来越大,俯瞰球场,已经有漫天黄沙的感觉。女子比赛仍在继续进行,大概还有1个多小时就会结束第一轮的比赛。此时男子组比赛的第二批球员将要在12点整从1号洞出发。

  (亚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业余巡回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