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神话终于破灭 老虎伍兹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3 新浪体育
神话终于破灭老虎伍兹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被淘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还在研究老虎伍兹是否会赢得四大满贯时,他却在今年暴出另外一条超级大新闻。老虎伍兹于当地时间5月13日星期五被淘汰。

  历史似乎注定13与星期五安排在一起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老虎伍兹在三角叶杨山谷球场(Cottonwood Valley)今天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总成绩141杆(69-72),高于标准杆1杆被淘汰。142次连续晋级记录终于到头了!

  自从1996年转职业以来,老虎伍兹只有三次没有进入周末的比赛。前两次一次出现在1997年加拿大公开赛。另一次出现在1998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1998年的比赛不能完全算老虎伍兹被淘汰,因为比赛主要是遭遇了厄尔尼诺的怪诞天气。比赛当时中断,六个月后,老虎伍兹没有选择继续比赛,而是选择了放弃。

  “我遭遇了艰难的一天。”老虎伍兹说,“风刮得太厉害了,我的挥杆动作施展不开。除此之外,我还犯了几个愚蠢的错误。”

  老虎伍兹的连续晋级记录开始于1998年别克公开赛,他在2003年船井精英赛上与历史上拜伦-尼尔森连续晋级113场的纪录持平,老早就超越了尼克劳斯(105)和欧文(86)。拜伦-尼尔森的前纪录是在四十年代创造的。老虎伍兹与他的纪录存在某种不同,比如他的记录本中一共有31场比赛不设淘汰线,其中包括2003年巡回锦标赛,他超越拜伦-尼尔森纪录的那一场比赛。然而历史还是存在巧合,老虎伍兹超越了拜伦-尼尔森,也在他的比赛中折戟。

  “记录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同老虎伍兹和皮特-罗纳德分在一组,他说,“我想许多人都意识不到要完成这样一个记录有多难,那意味着你每次出来比赛都要打得很努力。”

  也许从老虎伍兹身边的人来计算这次失误更为恰当。埃尔斯在老虎伍兹之后两组出发,今天也打出72杆,名次从并列第二位下降到了并列18位。埃尔斯保持着现在最长的连续晋级记录,为连续晋级20场。

  老虎伍兹本来在16洞两推拿下一只小鸟,浮上了淘汰线,可是在最后一洞他就出现问题。因为穿梭在树林中的风太大,29岁的美国人在发第二杆的时候退后了两次,可最终还是将球击入了沙坑中。沙坑救球,老虎伍兹的球滚过了球洞有15英尺,接下来他没有将球灌入洞中。老虎伍兹在这一洞吃下柏忌后,重新跌了下去。

  “后九洞,我一直在抗争。这就是我的性格。”老虎伍兹说,“我想那显示了记录最终应有的长度,我已经尽其所能让其延续了。”

  老虎伍兹在连续晋级过程中曾多次遭遇险些被淘汰的命运,其中包括2003年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表示现在他要回佛落里达的家中,他会以平常心应对这场周末,就像其他诸多休息的周末一样。他会做做健身运动,会打打练习轮。

  被淘汰最糟糕的部分是……老虎伍兹回答说:“我已经没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了。”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