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巡回赛 20日首战第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在北辰高尔夫球会,宣布了北京高尔夫界的一件大事——由北京晚报和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联手打造,由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即将打响。北京的高尔夫爱好者,也即将拥有自己的排行榜。全年总积分前8名,还将组成北京代表队,赴新加坡与当地业余高手比赛交流。

  北高协常务副秘书长范越介绍,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在我国发展极快,北京市高尔夫市场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随着北京市经济的迅速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群层面正在逐步扩大,尤其近几年北京球场(包括练习场)以及符合大众要求的球场逐步增加,未来几年,高尔夫球的平民化将逐步实现。高尔夫已从“贵族运动”,逐步演变为一项高雅的时尚体育健身运动。初步统计,目前国内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数迅速增加,近年来每年平均增长20%左右,而北京的打球人数增长速度更快,年均增长35%左右。每年都有大量的新增“高尔夫人口”源源不断地加入。

  与此同时,高尔夫爱好者的竞技水平也在日益提高,要求给广大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一个正规的交流与竞技的平台的呼声也日益迫切。而原来一年一届的北京市高尔夫球排名赛,已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与北京晚报联合推出了北京巡回赛,今年设3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参赛者按积分排名,每站前40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分站前10名排行榜和年度总排名前10名排行榜,将在北京晚报公布。总决赛结束后,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将公布全年累计积分前30位选手名单。该项赛事不仅为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的交流与竞技的平台,也使大家对自己的球技和自己在北京市球手中的相对水平有所了解。

  为了更好地发扬高尔夫球文化礼仪中所倡导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特别安排与慈善活动相结合。在每站比赛中都设立一个慈善洞,把大家的捐赠送给敬老院、孤儿院或需要帮助的其他机构,为北京市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让高尔夫球运动更多地承载社会公益之心。北京慈善协会秘书长杨德成表示,这是高尔夫作为一项高尚的体育运动,与崇高的慈善事业的亲密接触,这个创意应该得到广泛推介。他说:“我们将把这4站巡回赛筹集到的善款,按照捐赠者的要求,拨给4家资金紧张的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

  为了加强北京高尔夫运动的“后劲”,北京巡回赛每站比赛都将安排一定的免费参赛名额给青少年球手,为北京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早日培养出中国的“老虎”伍兹作贡献。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旅游局的代表宣布,将赞助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总排名前8名的选手,免费赴新加坡与当地球手比赛交流。

  第一站比赛将于5月20日在第一城高尔夫花园举行。第二站于7月8日在尧上金门球场,第三站于9月9日在京南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决赛将于11月3、4两天在北辰高尔夫球会举行。参赛资格:差点18以下的北京业余男子选手和在京工作的外籍男子业余选手。报名方法:电话咨询65955304至07。传真:65955302。报名表格请到新浪网高尔夫频道下载。

  点击下载报名表

  2005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

  赛事规程

  参赛资格:

  差点18以下(含18)的北京籍业余选手和在京工作的外籍业余选手

  比赛形式:

  分站赛为一轮比杆赛 总决赛为两轮比杆赛

  赛程安排:

  一城站 5月20日 第一城高尔夫花园

  金门站 7月8日 北京尧上乡村高尔夫俱乐部(金门)

  京南站 9月9日 京南高尔夫俱乐部

  北辰站 11月3、4日 北京北辰高尔夫球会

  奖项设置:

  男子总杆前六名、女子总杆前两名、净杆前三名(男女合计);年度总积分前八名的选手(男子)将获得免费赴新加坡高尔夫旅游的资格。

  慈善乐捐:

  每站比赛设一个三杆洞为慈善洞,望参赛选手踊跃乐捐(现金50元人民币起),您的善款将通过北京市民政局捐助给敬老院及孤儿院。

  获得积分:

  1、每场分站赛和总决赛均采用相同的积分方式,每站比赛排名前40名的选手将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不设并列,遇相同杆数时,从第18洞成绩向前逐洞比杆,直至分出胜负。若报名参赛选手不足12名时,则取消女子组比赛。

  2、总决赛后,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将公布全年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所获积分将得到北高协认可。

  3、积分方式另行公布。

  l请仔细阅读赛事日程及注意事项

  1、保证向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资料真实有效;

  2、在比赛过程中主办单位及赛事承办单位对于参赛选手出现的人身事故和财产损失不负担任何责任;

  3、每站比赛名额为100人,按报名先后次序获取报名资格;

  4、报名表经组委会审核无误后生效,凡报名后无故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并取消下站参赛资格;

  5、一城站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7日18时止,报名以传真为准;

  6、咨询电话:65955304至07 传真:65955302 联系人:白红

  7、报名表可上网直接下载,本报名表仅供单站使用

  点击下载报名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