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回眸今度宝马亚洲公开赛 张连伟说该十年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于今年4月28日至5月2日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埃尔斯以总成绩262杆(67-62-68-65)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张连伟总成绩为282杆(70-71-69-72),仅获得第14名。对比张连伟去年在BMW亚洲公开赛获得第5名的成绩,这个结果显然并不令张连伟满意。中外选手惨烈的较量业已逝去,然而大赛余震犹存,势必激励国人再接再厉,永不言休,挑战世界“列强”。

  阵容:国外与内地

  本届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证的宝马赛阵容强大:世界第三埃尔斯、卫冕冠军西蒙尼斯、中国第一张连伟、六届大满贯冠军尼克·法尔多以及七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等。除此之外,亚巡赛奖金榜前10位的选手也悉数登场,亚洲诸雄中包含了朝王杯三大球星:贾第威拉沧以及兰德哈瓦。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选手共22名,其中16名来自中国大陆,6名来自中国台北。

  国外选手

  埃尔斯以四轮总成绩为262杆(67-62-68-65),低于标准杆26杆,领先13杆力挫群雄,夺得桂冠,获得25万美元冠军奖金。这是他本赛季在欧巡赛夺得的第三个冠军。

  英国选手西蒙·韦克菲尔德(Simon Wakefield)最后一轮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总成绩275杆(67-69-66-73),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击败丹麦名将比约恩,获得亚军(奖金166660美元)。而卫冕冠军希门尼斯出师不利,总成绩为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仅获得并列28名。

  内地选手

  张连伟第四轮最后两洞连吃两个柏忌,总成绩为282杆(70-71-69-72),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14名。

  内地选手梁文冲总成绩289杆(70-71-72-76),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52名。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要比梁文冲低一杆,为288杆(72-72-71-73),平标准杆,位于并列46名。

  两轮比赛总成绩平标准杆的选手才能获得后两轮的参赛资格,参赛的16名中国大陆选手中只有张连伟和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晋级,而6名中国台北选手中只有林文堂成功晋级。

  对垒:埃尔斯与张连伟

  埃尔斯

  破天荒成为宝马亚洲公开赛上首个从头至尾一直领先的冠军:第二轮62杆为历届最低、前两轮129杆为历届最低、前三轮197杆为历届最低、第四轮成绩65杆为历届最低、四轮总成绩262杆为历届最低、领先杆数13杆则为历届最高。这是埃尔斯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前两个冠军为迪拜沙漠精英赛和卡塔尔名人赛。这是埃尔斯第一次赢得BMW冠名赞助的比赛,也是他在远东地区赢得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对于这次夺冠,埃尔斯十分高兴,他说,“这证明我挥杆调整的方向是正确的。没想到挥杆调整的结果能这么快这么好地体现出来了。” 说到比赛心态,他说道:“ 在球场上的时候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积极的心态。”

  张连伟

  而张连伟最后两洞连吃两个柏忌,第四轮的成绩为72杆,总成绩为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仅获得并列14名。面对意料之外的结果他没有表露任何意见。有记者走上前去采访他,可他摆摆手,悄然步入会馆。他的球童也同样保持缄默。

  埃尔斯说他的挥杆作了调整,而张连伟在最近的练习中对推杆也做了调整,站姿比以前更近(离球的距离更近),他认为这样摆动会好一些。另外,左手提得比原来更高。他坦言道:“其实我长推杆一直不错,但是一米左右的短推杆却一直有问题。”对于落后领先者埃尔斯12杆之多,他表示,“埃尔斯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他的成绩显示了他的世界排名,这很正常。”

  寄语:十年磨一剑

  对于张连伟的失误,有人将其归咎于受天气影响。据高尔夫球评李烨分析,场地潮湿,果岭速度变慢,加上绵绵雨水,球员若不能尽快调整成绩就会受到影响。这当然有一定道理,但如果将这本帐完全算在天气上就有失偏颇。高球竞技不仅是技术的较量更是灵活应对主客观比赛因素的考验。正如张所说,内地和世界级选手的差距还很大,比如埃尔斯就能够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

  勿庸置疑,最终进入决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张连伟依然发挥最好。但是,张连伟说,自己和世界级水准仍有差距。对于中国大多数球员都在竞争的金字塔底座徘徊,张表示:今年中国有这么多位选手参加,只晋级了两个(他与梁文冲),比例太低。要取得好成绩绝不可企望一蹴而就,而需要十年、二十年的刻苦磨练。正所谓十年磨一剑,方能有所为。他希望国内球手刻苦练球,唯凭强大实力方能登上世界高坛。

  (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