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成看客索伦斯坦美梦碎 俩No.1歇成了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30 体坛周报
伍兹成看客索伦斯坦美梦碎俩No.1歇成了纸老虎
(点击看大图)

  记者韩如冰报道 在分别拿下美国大师赛和获得LPGA五连冠后,“老虎”伍兹和“母老虎”索伦斯坦分别歇了三周和五周,上周重回赛场,两位奥兰多的世界第一难道会继续搜刮高尔夫球的男女冠军?结果是,两人都在上周沦为了看客,在北京时间周一看着对手捧起奖杯。

  辛格继续逼近伍兹

  虽然以惊人的表现拿下了美国大师赛,但伍兹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显然缺乏状态,最后的总成绩仅仅是低于标准杆2杆的286杆,排名并列第11位。按照他的标准来看,这无疑是个不及格的成绩。四轮杆数分别为70-72-73-71,连个波动起伏也没有,简单说来,上周在Quail Hollow(恐惧山谷),美国大师赛冠军″老虎″伍兹就是一个隐形人。

  相比之下,这次比赛中恐怕没有比西班牙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更能引起大家注意的了。前三轮加西亚打出66-71-67的好成绩,领先6杆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所有人都以为冠军非他莫属。

  谁知道加西亚真的就上演了最后时刻的溃败。

  他在最后一轮的第1洞就错失了一个仅仅30英寸的推杆,接下来的4个洞里他3次错失10英尺以内的推杆。推杆失灵以后,木杆也开始不准,与此同时落后6杆的辛格和福瑞克却渐渐追了上来。在15洞加西亚终于丧失了领先,最后三人同时以276杆完成比赛,不同的是辛格和福瑞克都在最后一轮打出-6的成绩,加西亚却只保平标准杆。

  接下来的第一个延长洞西班牙人就遭到了淘汰,再度错失一个6英尺的推杆。此后辛格和福瑞克斗得难分难解,终于在第4个延长洞辛格拿下了冠军。

  取得了本场胜利和105万美元冠军奖金后,辛格今年的奖金数已经接近500万美元,稳坐PGA首位,比第二名的米克尔森多大约95万美元,伍兹只能排在第三位。世界排名上,辛格也缩小了跟伍兹的差距,现在两人的距离只有0.18分,这也使得本周明星云集的尼尔森精英赛上,两人的争夺将会更加精彩激烈。

  索伦斯坦纪录梦碎

  在LPGA方面,瑞典女将索伦斯坦试图在本赛季开始之后获得连续第6个冠军的希望也在上周的Michelob Ultra 公开赛上破灭。

  在最后一轮的第3洞,索伦斯坦打出一个惊人的双柏忌,正是这个失误让她追赶领先者科尔的希望彻底消失,“我本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索伦斯坦说,“很遗憾,最终没有能实现破纪录的目标,我感到有一点伤心。”

  而一路领先、最后以276杆获得胜利的科尔自然是非常高兴,“我需要一瓶啤酒,”她说,“我要从这个奖杯里喝酒。”老天仿佛听到了这句话,她的好友高比斯拿着啤酒向她跑过来,科尔接受了一场快乐的啤酒浴。除了啤酒以外,科尔还拿到了3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麦格吉尔以281杆获得第二名,并列第三的马修、米切尔·莱德曼和高比斯都是282杆。

  至于最后一轮打出高标准杆3杆的索伦斯坦,这也是她从2003年的John Q. Hammons Hotel Classic以来第一次打出超过标准杆的成绩,最后总成绩286杆,超过标准杆2杆,比科尔高了整整10杆。

  索伦斯坦终究还是没能打破南希·洛佩兹当年5连胜的纪录,拿下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后她休息了5个星期,但重回赛场的状态却未能提高。原因是休息了太长时间,还是她新的铁杆不好使?谁也不知道。大家所能看到的就是索伦斯坦在果岭上的表现欠佳,她甚至让球童McNamara帮助她观察推杆路线,结果却依然不好。

  本年度LPGA的下一个大满贯比赛是LPGA锦标赛,将于6月9至12日举行,作为卫冕冠军的索伦斯坦需要把自己的状态提升起来,努力向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个大满贯发起冲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全部索伦斯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