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坏运赶好运前球迷好心帮倒忙 伍兹受罚成全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坏运赶好运前球迷好心帮倒忙伍兹受罚成全辛格
(点击看大图)

  上周日的瓦查维亚锦标赛中,老虎伍兹再次获得球迷们的帮助,然而这一次,球迷们的帮助并未给他带来好运气,老虎因此而被罚掉两杆成绩。结果,失去争冠机会的伍兹不得不眼睁睁看着维杰-辛格实现漂亮的大逆转,将最终的胜利收入囊中。

  伍兹的坏运气出现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10洞。当时他的挥杆将球击落到球道边的栅栏附近,正当伍兹试图将球击出时,站在栅栏后的球迷自发地行动起来,一起将栅栏搬开,
让伍兹能够有更好的位置击球。然而在PGA巡回赛中,栅栏被认为是不可移动的。“有时候栅栏会倒塌,但它不应该被移动。”PGA巡回赛的赛事主管马克-鲁塞尔说道,“如果栅栏能够移动的话,伍兹本人会亲自把栅栏搬开,寻找最佳的击球位置,但显然现在观众破坏了这个规则,伍兹不得不被罚去两杆,因为这是规则所不允许的。”

  这一场景让人想起了六年之前在菲尼克斯所出现的类似情况,当时伍兹的开球落到自然景观区域的一块大石头面前,赛事规则执行官员立刻察看了现场情况,判定这块大石头是可以移动的,于是12名球迷自告奋勇将这块重达1000磅的大石头搬走。

  这一次,伍兹在被罚去两杆后,使得他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仅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掉出前10名之外。当比赛结束后,他被告知这个消息时,伍兹脸色暗淡地穿过蜂拥的记者,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这是伍兹自赢得个人第四个名人赛冠军后,首次参赛。前三轮比赛过后,他一直保持着并列第三,但这一判罚导致了他最终只获得并列第11位的成绩。

  “他肯定觉得不高兴。”鲁塞尔说道,“老虎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选手,我完全能理解他为什么会不高兴。这的确是让人不愉快的局面,但我们必须在规则之下比赛。”

  和伍兹的坏运气相比,辛格的运气显然不错。原本一路领先的加西亚最后一轮出现大滑坡,被辛格和福瑞克在落后六杆的情况下追平。经过四洞延长赛,斐济人最终赢得了冠军。虽然辛格因此成为本赛季美巡赛上第三个赢得三个冠军的选手,并且继续在美巡赛排行榜上领跑。但他如果想重新超越伍兹,在世界排名上再登王座,还需等待本周的拜伦尼尔森精英赛。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