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轻易接受观众帮助 老虎伍兹被罚两杆跌出前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41 新浪体育
轻易接受观众帮助老虎伍兹被罚两杆跌出前十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美联银行锦标赛决赛轮接受观众的帮忙,没想到他们却帮了倒忙,老虎伍兹为此被惩罚两杆。

  第十洞是个五杆洞,老虎伍兹的发球停在了一个篱笆边上。老虎伍兹试图弄走这个篱笆,以便下杆。球迷热情也很高,帮助他一起移动篱笆。最终篱笆被弄坏,老虎伍兹在那一洞拿下一个标准杆。可是,世界第一却因此损失了两杆,原来此前,篱笆已经被美巡赛认
定会不可移动的障碍物。

  “那里有道篱笆,虽然它是临时的,但就是不可移动的。”美巡赛赛事指导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说,“整周,我们都让球员在那里抛球。老虎走到那里推篱笆,看看它能否移动。而观众则明显地损坏了篱笆。这是两杆的处罚,我们无能为力。”

  老虎伍兹本来的成绩为69杆,增加两杆,变成了71杆。结果,老虎伍兹的总成绩成了286杆(70-72-73-71),低于标准杆2杆,跌出前十名,与另外四位选手共同分享并列11位。

  这个消息是老虎伍兹完成比赛后才知晓的,他没有对此做出评论就匆匆离开了球场。“他非常不高兴。”马克-罗素说,“老虎是一个好争的人。我们理解他为什么不开心。这的确不是一个开心的事。然而我们必须在规则下打球。”

  老虎伍兹赢得前三场美国名人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名次都没有低于前三名,这一次,本来获得一个前十名也可以保留颜面,可是他却因为这一档子事而遭罪。老虎伍兹不开心也在所难免。

  临时不可移动障碍物为非永久性人工物体,其设置常常与比赛有关,它是固定的或者不是很容易被移动的。临时不可移动妨碍物包括但并不仅限于以下物体,如帐篷、记分板、观众看台、电视塔和厕所。

  因为老虎伍兹的球当时不在障碍区中,因此他抛球后应该不会被罚杆。如果球在障碍区中,球员可以在障碍区中抛球而不受处罚,如果在障碍区之外抛球,则要接受一杆处罚。老虎伍兹不当的行为令其损失两杆,这也不能完全怨观众。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