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名将黑马齐聚惊恐山谷 美联银行赛众多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2005年老虎伍兹成为美联银行锦标赛的夺冠热门的时候,回顾历史,去年这个时候,他连竞争的机会都没有。当时他的开球依然很远,平均距离309玛,但遗憾的是,很少有几杆他打得比较直。72个选手最后晋级,而只有两个选手的开球上球道几率比伍兹低。

  去年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一个叫乔伊-辛德勒的人赢得了自己14年以来的第一个P
GA冠军,在那场胜利里,他靠的是自己出神入化的推杆。不过遗憾的是,从1999年到现在,没有一年辛德勒的平均推杆数在PGA巡回赛上排进前十名,去年即使有这样一场胜利,他的推杆数还是排在了第182位。虽然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他的推杆数排在第七位。

  今年有更多的人等待着这个冠军,有更多精英期待着挑战。

  五大夺冠热门:

  老虎伍兹

  理由很简单,这场比赛拥有着大满贯的阵容,世界排名前25的选手里有18人会出现在比赛上。四大高手中参赛的有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和排名第四的米克尔森。伍兹在之前的名人赛上成功夺冠,在大满贯上战胜几大高手让他找回了不少失去的信心,而之前他曾经在第一次参加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时候就并列第三。惊恐山谷球场,他很可能再展示自己的实力。

  不过他的开球准确性还有待商榷,毕竟目前他在这一项的PGA排名上落后到了150名之外,到他下一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之前,他还有三场比赛要打,除了美联银行锦标赛外还有拜伦-内尔森和纪念高球赛,无疑,这场比赛如果夺冠,对于伍兹宣布自己挥杆问题已经修正解决有很大的说服力,也会为他继续的大满贯争夺找回不少信心。

  米克尔森

  这是米克尔森在名人赛上败给伍兹之后的第一次参赛,在去年他第一次参加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时候,他的成绩是并列第五。如果说惊恐山谷强调的是选手的推杆能力的话,他目前在PGA的推杆平均水平排名第六,而且这个赛季他已经拿下三个冠军:FBR公开赛,圆石滩职业业余赛和南方贝尔精英赛,其他三场比赛也进入前十。因此他也非常有实力竞争最后的冠军。

  维杰-辛格

  辛格并不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中表现最突出的,但他却是相当稳定的一个选手,本田精英赛和拜希尔他都排在第二,在2003年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他排第二,而去年并列第十。这场比赛上一贯不错的发挥也会让辛格这一周能够有实力对抗伍兹和米克尔森。在之前的两个半赛季里,他一共拿下15个冠军,不过只有其中两场比赛(2004PGA锦标赛和2003年的弗奈精英赛)里他和伍兹与米克尔森是全部参赛的。

  亚当-斯科特

  美联银行锦标赛有着强大的国际选手阵营,其中澳大利亚选手就有12人。而领澳大利亚选手的就是小将斯科特,24岁的年轻选手第一次出现在这场比赛上,但之前刚刚在中国北京赢得JWC北京赛的他目前的实力相当不错。而一旦赢得这场比赛,他将成为惊恐山谷里第一个夺冠的非美国球员。

  斯科特-维普兰克

  维普兰克的优势在于他什么都很好。PGA开球准确性排名领先,标准杆上果岭率排名前70,推杆数排名前20。他开球距离只有270码,但似乎越难的球场却能体现他的准确性优势。惊恐山谷和大满贯球场非常类似,虽然说维普兰克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甚至从2001年到现在他一场比赛也没赢过。但最近他的表现实在不错,在选手锦标赛上并列第二,在名人赛并列第 20,在MCI遗产高球赛上并列第10,如果说美联银行锦标赛上有黑马出现的话,他将成为最有实力的一匹。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