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豪华阵容现身美联银行锦标赛 老虎伍兹打头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站在16洞发球台上。去年在这里,他挥杆上的毛病暴露无遗。现在,他则用一支发球杆展示自己是如何扭转乾坤的。老虎伍兹发出去的球又直又远。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发了多远。”老虎伍兹在惊恐山谷完成职业/业余配对赛后说,“我不清楚那一洞有多长,反正后来我只剩下118码的距离了。”在被人告知该洞为486码的四杆洞后,老虎伍兹很乐意地做起算术。“你说对了。”老虎伍兹说,“我真的开球开得很
远。”现在老虎伍兹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有些人也许会说简直就是天渊之别。

  在美国名人赛上赢得传奇性的一个冠军,老虎伍兹休息了整整三周。现在他以一副全新的面孔回到美巡赛上来。他所参加的比赛是拥有朝豪华明星阵容的美联银行锦标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1位的选手一共到场8人,包括世界第二维杰-辛格、世界第四米克尔森

  从现在开始,就有人传老虎伍兹有野心在一年内拿下四大满贯赛头衔了。有关老虎伍兹的谣言说老虎伍兹之所以来惊恐山谷迟到,就是因为他中途在松树丛2号球场停留了2个小时。下个月,美国公开赛将在该地举行。

  可事实的情况并非如此。“上一次我去哪里的时候,天正下着雨。我当时在18洞错失一记漂亮的推杆。”老虎伍兹说这番话是指他1999年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三,当时他落后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2杆。

  可是当他被问到是否想着要拿大满贯时,他的回答却是肯定的。“我是要去大满贯的。”老虎伍兹其实又开了一个玩笑,他是指自己将参加夏威夷的PGA大满贯赛,那是一个表演赛。“其实我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除非你已经赢得三个大满贯,即将要打最后一个大满贯赛时,你才会有这种想法。此时此刻,你要一个一个来。”

  不过无论如何,老虎伍兹这次来惊恐山谷已经消除了一年前的闲言碎语。老虎伍兹当时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历来最差成绩——并列22名,而且五年来第一次毁掉36洞领先。最明显的问题出现在第三轮的16洞。当时老虎伍兹的发球如此不经,当他向左多瞄了30码,结果他的球出现大右曲,又回来,进入正常的位置。

  现在关于老虎伍兹的问题已经转向了他是否能重新雄霸美巡赛。他的第四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可不是什么杰作。还有两洞待打,老虎伍兹两杆领先。结果他连吃两个柏忌,与迪玛科一道进入延长赛。不过老虎伍兹在延长赛的两杆中却找到了信心,当时他用了一个三号木和一个四号铁,最终他拿下15英尺小鸟。

  “如果我在那场比赛中输了,也许我会疯狂的。”老虎伍兹说,“两杆领先,还有两洞待打,其他人以两个标准杆逼我进入延长赛?那可不太好!可是在延长赛中的表现却令我骄傲。从后边追起,打出非常精彩的两杆……在这种极端的压力下,我觉得自己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

  老虎伍兹在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匆匆离开奥古斯塔,与父亲一起分享这一特别时刻。“甚至在我赢得了冠军之后去度假,钓鱼,以及找其他乐子的时候,我仍旧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回到正常的道路上来。”老虎伍兹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冠军花了我这么大的精力。精神上的消磨远远大过体力上的消磨。突然一天早上,我觉得我应该开始练球了。”

  很显然,美联银行锦标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正适合老虎伍兹练球。在这里有美巡赛最好的球场。卫冕冠军是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一个13年8个月没有赢得冠军,突然夺冠的选手。长草没有去年高,艰苦的条件因为天气预报说下雨有可能会改变。

  至于老虎伍兹的预报?尽管本赛季已经赢得三个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冠军,老虎伍兹却说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自己应该有的状态。“我知道自己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很多事情我需要去矫正。”

  不过无论如何,星期四早上第一号发球台他会听到十分美妙的声音,人们会介绍他是“美国名人赛冠军”。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