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国内赛站即将结束 中国球员参赛表现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宝马亚洲公开赛后,2005欧巡赛将结束在中国的全部五站,我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规律”:每次总有十多名中国球员“蜂拥而上”,而晋级周末后两轮的,一二人而已。

  三月TCL精英赛曾出现过五名中国球员晋级的盛景。此次宝马赛,有多达16名中国内地球员,却又只有张连伟梁文冲两人晋级,和北京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一样。有数量缺质量
,张连伟说:“我很心痛!”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说,现在的年轻球员至少在三个方面的条件要远超当时的张连伟:身体条件、训练条件,以及参赛条件。张连伟说,他当年用的都是从球场水塘里捞上来的球,没有草皮就在泥地上苦练。而现在的球员谁不是名牌球具武装?同时还有无数小富即安的机会:给俱乐部打球有工资,陪老板打球也有丰厚的外快。

  至于参赛机会,同样是太容易到手——中国的国际赛事越来越多,只需在家坐等外卡就行。本次宝马赛,居然有一位中国球员在没伤没病的情况下半途放弃。

  当然,未必非得当“苦孩子”。米克尔森拉夫三世家境优越,照样成了顶级高手。但中国这片热土机会多诱惑也多。叶莉英回国刚几个月,发现球技直线下降,因为有太多的社会活动。张连伟说,他支持家长送孩子到美国练球,此话背后也别有深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