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站起来了 张连伟觉得明日表现赛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8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站起来了张连伟觉得明日表现赛北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采访稿 张连伟

  BMW亚洲公开赛第三轮 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210杆(70-71-69),低于标准杆6杆

  问:谈谈今天比赛的情况?

  答:第一洞进了沙坑中,出师不利,吃下一个柏忌,但是第二洞我就反弹回来。第二洞开球进入右边长草,可我就拿下一个小鸟球。

  问:请比较一下二十年前与现在的比较?

  答:一个天一个地。十年前,中国巡回赛的总奖金不到10万美元,现在100万美元、200万美元的比赛在中国已经有好几场了。虽然球场不多,只有200个,另外职业球员也不多,可中国就有这么多比赛,因此我可以说两者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问:你觉得为什么中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呢?

  答: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强大了,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相应地,我们中国高尔夫也站起来。

  问:你能预测一下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吗?

  答:二十年来,中国的变化很大。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经济突飞猛进,我认为高尔夫的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是同步的。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高尔夫事业将进一步发展。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比赛进入中国,会有更多外国赞助商愿意在中国举办比赛,当然也有中国的赞助商来举办比赛。另外也会有更多外国大牌球员到中国来参赛。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都是举办比赛的好地方。

  问:你对只有两位内地球员进入BMW亚洲公开赛决赛有什么评论?

  答:说实话,像BMW亚洲公开赛这样的比赛,天时、地利、人和都到了,然而(中国球员)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正如昨天我所说的,我真的很心痛,很希望内地选手能打得好一些。中国选手在亚洲的表现,以我们来讲为中上,整体来讲,水平就很低。与世界相比,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问:观察到今天你与球童交流很多,你觉得她有帮助吗?

  答:的确我与她有很多交流,不过都是讲的一些比赛之外的话。与她讲话,我主要是为了放松。说实话,我真的很需要一个专业。本来我要带一个专业球童(丘志锋)来的,上一周他在北京也帮我背球包。可是突然他有事离开了,我只能在本地找一个球童。汤臣的这个球童很好,可是谈到打球就不行。

  问:你觉得是不是条件好了,现在的中国球员反倒打不好了?

  答:我觉得不是,按照道理讲,条件好了,球员应该打得更好才对。要知道,我们当时学球的时候,根本找不到练习场,找练习球都要到水里去捞,甚至连一块草皮也没有,只有打黄泥土。现在的孩子什么好球都有了,Nike,Callaway这样的好球都有了,而且有很多教学书籍、辅助技术也提高了,可他们就是就打不好。

  像美国球员,也有许多球员的出身背景很好,可是他们照样打得很好,比如:拉夫三世米克尔森。他们的家庭条件都很好。因此,我觉得现在的孩子打不好,是没有理由的。

  问:你鼓励孩子到外国去打比赛吗?

  答:高尔夫应该多打比赛,这样才能出成绩,因为练习的结果需要到比赛中去检验。

  我觉得只要条件允许,中国球员应该到美国去比赛,因为那里的水平比较高,能学到很多东西。在中国,你的对手是俱乐部会员,你当然会很容易就把他打败。

  问:比赛有压力吗?

  答:当然有压力。我每次打比赛都是苦着脸,就是感觉到压力。这次来上海有两个压力,第一个压力是打入BMW亚洲公开赛决赛,第二个压力是在两天决赛中表现好,取得一个好名次。

  问:你觉得你会像北京那样,最后一轮崩溃吗?

  答:比赛不可想象,但是我相信自己不会像北京那样崩溃。在北京的比赛上,我感觉很不好,最后一轮很不舒服。说实话,北京的比赛让我觉得有些怪,很不爽。在北京,连生活都成问题。恩尼(-埃尔斯)和科林(-蒙哥马利)也有同感。我觉得上海好过北京,所以我相信在BMW亚洲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我的表现会比北京好。

  问:你打算怎么调整自己的技术问题?

  答:我真的希望到美国去练一两个月的球,这是我新的想法。如果经纪人允许,我真的很想去。打了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进步不大,我真的希望能够到美国学习。我经常与一流选手同组,我知道我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很大。

  问:我们许多体育项目上都有国家的支持,你觉得哪样好一些?

  答:这个问题很好。我想回答这个已经很多年了。我带着中国国旗去了三十多个国家打球,没有用过政府一分钱。我为国家赢得了冠军,争得了荣誉,可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没有用过国家一分钱。的确,我赚了很多钱,可是我也花了很多钱。

  我很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社会人士支持这项运动。说实话,中国个别人对高尔夫运动存在偏见。我想说的是,你不玩这项运动没有什么问题,请你不要反对。

  我真的很希望接受中国企业的赞助。你看看我的身上,都是外国赞助商,有日本的,有瑞士的,都是外国,没有一个中国的。难道我真的不希望中国企业赞助我吗?我十分希望。我是中国人,我与中国企业能有更好的交流。我真的很希望代表中国企业。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