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玩转六英尺超长发球木 高球特技医生BMW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想象一个人同时击出三个小白球,轻松玩转六英尺的发球杆,以及橡胶杆身的木杆吗?不要以为这是天方夜谭,这里的确有这么一个能人,他能做到这种惊人的“高球特技”,而且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多更好。他的名字叫迈克-卡波特(Mike Calbot),一位严肃的高球教练以及挥杆分析师。

  迈克-卡波特对球杆以及小球的掌控能力已经超出了职业球员的专业范围,他的那些
挥杆姿势更像是一种特技。每一次向观众展示他的这些绝技时,观众们都目瞪口呆,看傻了眼。很显然,迈克-卡波特到哪个地方表演,那个地方就会凝聚起人气来。迈克-卡波特始终都是眼球追逐的对象。在BMW亚洲公开赛的开幕式上,迈克-卡波特也到场助兴。

  事实上,光是迈克-卡波特那个硕大球包就够吸引人的了。在那个球包里,装备了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球杆。除了上述提到的六英尺发球杆、橡胶杆身的木杆,球包里还有两个杆头、三个杆头的奇怪球杆以及折叠杆身的铁杆等等。比球杆更让人震惊的是迈克-卡波特的表演。迈克-卡波特能单腿站在椅子上敲击由滑雪杖支撑起来的小白球。除此之外,他还有各种非传统的“挥杆姿势”。迈克-卡波特可以坐在地上、跪着、双手交叉、单手,以及蒙上眼睛挥杆。在表演中,迈克-卡波特总是很诙谐地讲一些笑话轻松气氛。也难怪观看他的表演,人们根本意识不到时间的流逝。

  其实,迈克-卡波特本人也是一个颇为认真的高尔夫教练,他会不时给观众建议,以提高他们的挥杆技术。迈克-卡波特特别注重挥杆的基本技术,他认为这是稳定打好高球的一个重要因素。迈克-卡波特把这些挥杆的基本技术叫做“GAPS”,他表示只要十次里边有一次人们不能以同一基本姿势握好杆,站好位,他就不可能稳定地击出好球。迈克-卡波特说:“你以简单的概念分解挥杆,你要获得好的挥杆姿势就不难。”

  迈克-卡波特在高尔夫教学方面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他在美国、德国、瑞士以及奥地利等地都开设有学校。他的教学论文在世界各大高尔夫专业媒体发表,与他合作的球员各大职业巡回赛的都有。美巡赛、欧巡赛、LPGA巡回赛、加拿大巡回赛以及南非巡回赛的职业球员纷纷向他求教,除此之外,一些顶级的业余球员以及俱乐部的职业球员也问道于他。

  迈克-卡波特的成功可以以他的客户群来衡量。到今天,他在全世界一共有4000名客户,而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迈克-卡波特有自己的电视节目:《高尔夫医生》(The Golf Doctor),另外他还录制了教学节目《学习高球》(Learning Golf)以供人们参考。

  迈克-卡波特的演讲才能也颇值得一提,他讲问题总能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美巡赛以及LPGA巡回赛常年都向他预定课程。别以为迈克-卡波特光会说不会做,他本人也是一名职业球员,现在已经参加常青巡回赛。很显然,随着人们对迈克-卡波特的逐渐了解,他的名气将更大,影响的面将更宽。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