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印尼高球公开赛奖金有眉目 球员本周能拿到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据新华网昨天转载法新社报道,上月底举行的印度尼西亚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奖金问题现在终于有了眉目,本周晚些时候,运动员可能拿到早该支付的奖金。

  承办该项赛事的PMG公司由于没有拿出应付的款项,一度受到亚洲巡回赛的抵制威胁。昨天,PMG公司发表了一项声明,声称本周末,印尼公开赛的奖金将会全部到位。获得公开赛冠军的泰国选手威拉沧也属于那些等待发放奖金的运动员之一。

  这件事情受到关注始于上周,在英文媒体中已有不少报道。上周末在北京举行尊尼获加精英赛时,欧巡和亚巡的官员也分别对此事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事件的源头始于3月27日结束的印尼公开赛。威拉沧赢得冠军的时候,就已经盘算好了要用这笔钱给他妈妈买套房子,一个月过去了,现在让他感到困惑的是,至今他还没有收到冠军奖金。此外,还有78名选手也和他一样在等待。而负责该项赛事操作的PMG公司的答复很简单:下周一定会付钱。

  PMG:我们不赖账

  身在伦敦的PMG老板David Ciclitira解释拖欠球员奖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一个欧洲赞助商至今还没有把赞助款打进PMG的账户;二是印尼公开赛是亚巡和欧巡联办的,而欧巡赛在和PMG签订的协议里规定了要在比赛前一周,就要提前支付欧巡赛所有的费用。所以,PMG在付钱给欧巡之后,就暂时没有钱付给亚巡赛的球员。

  对于奖金的拖延和PMG的解释,亚巡赛已经愤怒并且威胁PMG,很有可能因此而影响到PMG操作的其他四场亚巡赛的亚洲选手出席率。

  但PMG的态度好到了让亚巡赛重拳如同砸在棉花上,Ciclitira发誓说,从今往后PMG一定会严格要求赞助商提前付款:“我可以保证,我们一定会做到:从今天起,如果赞助商不付钱我们就宁可不办比赛,我会把这一点作为我们公司的政策,而且一定会对欧亚两大巡回赛负责的。”

  “我了解那些选手的感受,但是印尼公开赛75%的预算都给了欧巡赛,欧巡赛在钱的方面规定得很死,如果钱不到账,选手就不来,所以我们没办法就提前把钱给了他们。但我保证,下周一定会付钱给亚洲的选手。”Ciclitira还说关于赞助商没及时把钱打进PMG账上的事,欧巡赛是知道的,“哪怕他们万一最后不付钱,我们公司也会付给选手的。对那些觉得我们赖选手钱的想法,我觉得很难过。PMG是亚巡赛最大的赛事操作单位,我们这个赛季办五场亚巡赛,总奖金超过了500万美金,高尔夫历史上从来没有像我们这样连续办五场大型职业巡回赛的赛事操作公司。我们不会想坑选手的钱,相反,我们很想帮这些选手争取更多的奖金。”

  亚巡:我们很恼火

  然而无论Ciclitira说得多合情理,对于等待奖金的亚洲选手们来说,始终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选手们每天都来问我钱的事,我不怪他们,我也不嫌烦。我知道那些赢了5000或者10000美金的选手们的难处,我知道他们需要钱,因为那些挣扎在巡回赛底层的选手们一直都活得很艰难,他们靠奖金生活。”亚巡赛赛事总监路易斯·马丁非常理解他麾下选手的处境。

  “比赛已经过去四个星期了,我从来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操作公司。我需要这笔钱,因为我答应了妈妈要给她买套房子。”威拉沧说,“不过我现在不是很担心,因为我知道亚巡赛在努力帮我们要回应该拿到的钱。”

  身在北京尊尼获加精英赛的路易斯·马丁虽然比赛结束后,他打了无数电话也没能帮亚巡赛的选手拿回奖金,“我会和欧巡赛的赛事总监谈谈,我们必须对以后所有由PMG操作的比赛作出对策,避免同样的事情发生。亚巡赛的选手再也不能忍受被这样对待了,比赛已经过去四个星期,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付款日期,我也已经听烦了PMG跟我保证下周就付的说法,现在每次我看到等奖金的亚洲选手就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我说服不了他们为什么PMG不给他们钱。我们不能这样操作亚巡赛。”

  亚巡赛的奖金一般会在比赛之后的一周就发给选手。“PMG是亚巡赛的操作公司,所以这是他们的责任也是义务。如果说他们做不到,我们以后就会避免和他们合作。我们之前一直靠对操作公司的诚信来操作比赛,但我现在看不到任何诚实和信任在里面,对目前的情况,我们很不开心。我们的答复也很简单:如果以后没有提前把钱付进我们的账户,我们的选手就不去参加比赛了。”但愿路易斯-马丁的怒火可以在本周被平息,对抗,对于任何一方来说都是不愿看到的。

  (柯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