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委会无意削减项目 高尔夫无望进入奥运大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再次确认他们不可能从夏季奥运会中砍掉任何一个项目,这意味着高尔夫运动将难以进入奥运大家庭,因为奥委会的官员们均表示只有在取消一些现有项目后,奥运会才可能考虑新增项目。

  最近,IOC完成了对去年雅典奥运会中28个项目的书面评估,以考虑是否应该在2012年奥运会中对项目的设置进行任何改变。一些体育协会都担心他们的项目会有被砍掉的危险
。IOC预计将于7月在新加坡完成所有的评估项目。

  罗格在IOC执委会和国际夏季奥运会协会联合会议之后,出面消除了一些运动协会的疑虑。“无须担心什么。”罗格说道,“整个评估进程都将在公平中进行。看完书面评估后,我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各个体育协会,这些协会不应该有什么可以担忧的。”

  与此同时,罗格再三强调除非砍掉一个项目,否则不会增加任何新项目。上一个被夏季奥运会砍掉的项目是在1936年砍掉了马球运动。

  在IOC对现有28个项目进行评估的同时,也将对另外五项有望进入奥运会的项目进行评估,它们是;高尔夫、橄榄球、壁球、空手道以及滑轮。2002年,罗格曾提议砍掉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增加高尔夫和橄榄球,但该提议遭到IOC成员的抵制,未能进行投票。

  不过,目前的评估结果不会影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届时其28个项目的设置将与雅典奥运会一样。但2012年奥运会可能会进行一些改变,而7月6日在新加坡将宣布该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全部奥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