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尊尼获加张连伟再遇尴尬 中国高球市场隐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18 体坛周报

  一周之间,中国高尔夫球第一人张连伟经受了欢呼和冷漠。

  4月17日下午,张连伟领衔亚洲联队击败了日本队,他在第15洞就完全击败了日本第一名将丸山,当他开着高尔夫电瓶车,带着太太和女儿,从15洞开往18洞和战友们会师时,一路上都听得到掌声,甚至有人喊起“抗日英雄”……

  4月24日黄昏,张连伟结束了当天的尊尼获加赛,在一群记者的簇拥中走向华彬山庄的球员会馆,但没想到,门口保安不让他进去,虽然张连伟的球员证就在他腰带上,虽然身边的人都说这是张连伟,中国第一人,保安依然不放行。一时,张连伟在众目睽睽下,尴尬在会馆门前……

  26日,张连伟在上海汤臣谈起前两周的经历,依然感慨。

  上周,他特地叫友人从香港带了五十本他在去年美国名人赛的图片集,放在尊尼获加赛新闻中心和华彬球会会馆的前台。自己签了近十本,就手送给了会馆餐厅的服务员。当时纯粹是一种亲善,但在他内心深处,也许还记得去年同样在华彬球场发生的事,那次举行的是大众公开赛,第一天比赛结束,一名外国选手和他一前一后地往球员更衣室走去,入口处的中国保安毫不检查外国球手,但死命拦住张连伟,不让他进去。弄得极不愉快。

  但是谁料到,张连伟这次千般苦心,还是换来同样的委屈。

  “我们正式向华彬球会发信,表示我们的不满,但现在还没有收到回复,而且我想也不一定会收到回复,比赛已经结束了。”张连伟的经纪人、国际管理集团的伊安难掩失望,“我从事高尔夫经纪有五年了,像当地头牌球员受到这种冷遇,实在少见。”

  也巧,就在张连伟转战上海的同时,在遥远的曼谷,有人也念叨着张连伟和中国高尔夫。亚巡赛和Volvo在那举行了今年Volvo大师赛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与会的Volvo赛事总裁梅尔派特和亚巡赛总裁马丁都谈到,中国现在蓬勃发展的高尔夫市场隐藏着危机,需要特别的维护,而张连伟等中国第一代职业球手,更要好好地保护,没有中国球手作为市场基础,再多的高水平比赛,再多的外国好手来华,都是过眼云烟,对中国高尔夫市场,没有长远的好处。

  真是旁观者清。

  这两天,中国高球圈最热门的话题是11月在上海举行的奖金五百万美金的大赛,老虎伍兹要来,但这种比赛,是可持续地为中国高球带来热闹,还是仅仅一次性的轰动,现在并不好说,而中国对这些赛事似乎是来者不拒,并没有进行理性的分析。

  而就在种种喧嚣下,张连伟等当地球手慢慢地成为渐行渐远的配角。

  水平不如人,那是没办法的,但在场上场下,中国球员往往被视为二等公民,这就有点让人挂不住了。

  今年2月在三亚,张连伟曾呼吁要尊重中国球员,其实张老大是为整体中国球员陈情,因为中国球员都受到外国对手乃至工作人员的漠视。相反,当时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劣迹斑斑,在记者会甚至是餐厅都把鞋脱下拎在手上,这种在高尔夫世界可谓令人发指的事,却没有人敢上前说什么。

  可惜,不知为什么,我们的保安老找自己人的不痛快。

  (王游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连伟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