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四十岁张连伟难解推杆之惑 中国一哥急需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北京报道

  “我知道推杆拖了后腿,但不知道怎么改,国内也没有好教练。”华彬庄园里,张连伟怅然若失。第63位的成绩,让40岁的男人毫无兴致。

  作为中国高球头号人物,张连伟搏到尽头,发现自己距离高峰还差一个推杆的距离
,而在高手如云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这就是第63名和冠军的差距。

  “我是3月份印尼公开赛换的推杆,在朝王杯上推得还可以,谁知道这次老毛病又犯了。”张连伟做出过改变,但是心理状态也因此受到影响,“我还是推得太急,有时候又想得太多。”

  “张老板有时候明明看好了线,可一到下手时,不是左了就是右了。”张连伟的球童丘志锋说。

  去年美国大师赛,张连伟因为推杆不佳而只差一杆未能晋级。最近一年,国内大赛增多,人们见证着张连伟推杆之痛。

  “我也想找个好教练,但是一下子找不到。就算有,能否对症下药,也没把握。”张连伟有难处,四十岁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成熟期和最微妙的时期,改变技术需要极大的勇气。是否值得冒险,他犹豫不决。

  张连伟曾拥有欧巡、亚巡、日巡和加巡四张参赛卡,但是去年底他失去了日巡赛卡,前年靠新加坡站冠军赢得的两年欧巡赛卡也将于2006年到期。加巡赛卡他正在联系,但是加拿大路途遥远,奖金也不如其他巡回赛。

  去年的张连伟和IMG(国际管理集团)签约,得到美巡赛一两张外卡应该没问题,但如果单去外卡战,照IMG集团惯例要费用自理。把钱和精力花在旅途奔波上是否值得,同样是个问题。

  从商务推广看,张连伟现在最需要出成绩。他刚和耐克签了帽子、球和鞋子的广告,和别克签了胸前广告。“中国高球第一人”的市场价值需要成绩来维护,而这一切,又都要具体到推杆上了结。

  “我是真羡慕古森这样的年轻人。”前两轮,张连伟和南非名将古森同组。周五一天打了36洞之后,张连伟累得够戗,回到会馆连喝茶的心情也没了,“打到最后我精力真集中不了,后来完全靠意志力,但还是出现了柏忌。”

  名将易老,5月2日正式满40岁的张连伟变得更加困惑了。

  浏览最终成绩 浏览逐洞成绩 浏览JWC北京赛专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连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