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虎爸爸教子有偏方 天王伍兹小时候竟是口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30 南方体育·竞赛画报
老虎爸爸教子有偏方天王伍兹小时候竟是口吃
(点击看大图)

  口述 艾尔-伍兹 编译 艾柯

  生日礼物分两半

  他生日是12月30日,刚好是圣诞节过几天。所以每次圣诞节我们送他礼物,过了五天之后又会再送他生日礼物。等他5岁的时候,他找我们抱怨说我们克扣了他的礼物。他认为
我们一次买了很多礼物,然后分成两半,圣诞节给一半生日再给一半,而如果他生日不是那个时候,我们就一次性把礼物全部给他了。我和他妈从来也没能说服他理解这件事情,所以最后的解决方法完全如他的愿,他得到了更多的礼物。

  泰格小时候口吃

  那是他一年级时,我和他妈妈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带他看医生也没用。后来我们才弄明白,原因是我们。他妈妈教他说泰语,我跟他说英语。后来他学说话的时候讲的是英语,所以他开始有反抗情绪,他不想说泰语,后来我们决定不再教他讲泰语,结果他的口吃很快就好了。

  生理期问题详解

  那是我带他打青少年比赛的时候,当时他11岁,晚上他跟我睡在小旅店里,他能问我一晚上的问题,“爸爸,什么叫男人生理期呀?”我就给他讲了一个小时,然后他又问:“爸爸,什么是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呀?”我再给他讲一个小时,然后他还是不停地问。我烦了之后并不是叫他住嘴,而是干脆把他丢进被子里,蒙住他的脸。

  喜欢爵士,鄙视说唱

  我认为爵士乐是现代社会我们最有创造性的艺术,而且玩爵士乐的人大部分都是聪明人,对一般人来说这个音乐太复杂了。而现在的流行歌曲都是些没受过训练的人乱唱的,有一阵泰格特别喜欢在家里听说唱歌曲,我和他妈妈都完全不喜欢说唱,我们差点因为他老放这种音乐把他从家里赶出去。那根本不是唱歌,是说话,而且问题是你也搞不清楚他说了些什么。

  艾尔-伍兹简历

  出生日期 1932年3月5日

  出生地点 纽约曼哈顿

  居住地  加利福尼亚

  家庭成员:妻子库尔蒂达及儿子泰格-伍兹;前妻芭芭拉,长子艾尔二世,次子凯文及幼女罗伊斯。

  学历:1953年毕业于堪萨斯大学,社会学学士,辅修心理学。

  服役时间:1954-1974年(1966年接受陆军“绿色贝雷帽部队”特种训练,1967-1968年,1972年-1973年参加越战)

  职业经历:Arrowhead Prod-ucts公司高级采购;船艇制造商Brunswick转包合同经理;麦道公司Delta rocket项目材料经理;1988年退休。1996年至今,任泰格-伍兹基金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