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农家女到高尔夫球手 中国高尔夫球女子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4:27 天府早报

  中国高尔夫球女子第一人竟是双流妹子

  在这个美女横行的时代,美女运动员已经成为任何运动都必修的话题。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人们听得最多的肯定是韩国美女球手朴芷垠,殊不知就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高尔夫球美女。在中国高尔夫球女子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的张林,一个家住双流的清秀妹子,是我们这次高尔夫球调查中的最大发现。

  从农家女到高尔夫球手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高尔夫球的?张林:1997年3月,那时候我不到17岁。我的老家在彭山,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我下面还有一个弟弟,读完初中以后,我就没有继续上学。当时我爸爸在双流工作,我就到了这边希望找个工作。当时正好牧马山高尔夫球场在招球童,我就去了,一个月的培训之后我开始正式上班。

  从球童变为高尔夫球手,好像在高尔夫球界里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老虎”伍兹是你最好的榜样吧?张林:我产生打球的想法最早是因为杨红梅,国内一位著名的女高尔夫球手。1998年,我们球场承办了一次全国女子职业赛,当时我是杨红梅的球童。因为她也是四川人,所以跟我聊了很多。我在听说她以前就是球童后,非常羡慕,觉得她很了不起,盼望着自己能有那样的机会。

  是怎样从球童转为高尔夫球手的,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与生俱来的天赋?张林:1999年,俱乐部要组建一支高尔夫球队,在我们球童里挑选几个人,接受香港高尔夫教练的培训。当时我是8个人里惟一的女选手,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机会来了,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他们7个男选手很多都已经有了打高尔夫球的基础,我却是从头开始,跟他们一起打球的时候,我老是落后一大截。老是不如别人,我自己也特别着急,有时候一个人在寝室里偷偷流泪。不过在哭过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练习。有时候我一天要打54个洞,相当于打3场比赛。能够打到现在,全靠艰苦的训练。

  高尔夫是生命恋爱随缘

  现在已经是国内女子高尔夫球的第一人,下面的目标是什么?张林: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比赛,因为现在国内的女子高尔夫球比赛特别少,一年只有3场左右,我希望能够出国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那样对自己水平的提升也会有帮助。

  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打球、练球上,个人的感情有没有受到影响?张林:我真的很喜欢打高尔夫球,对我来说高尔夫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到球场上去走走,一站在球场上感觉就会好很多。打高尔夫球后,我总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因为这是一项优雅、高尚的运动,我必须提高自己的修养。自身的改变也让我对待感情更理性,爱是强求不来的,是你的终究会属于你,我相信缘分。

  国内女子比赛不多,单靠打比赛能挣足够多的钱吗?张林:现在想光靠比赛奖金肯定不行,我主要是在俱乐部当教练,每月加上底薪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而且平时不教球的时候也有足够的时间练球。

  女孩子都很爱惜自己的双手,看你那双手已经磨得满是老茧,会不会觉得很遗憾?张林:没办法,有得就有失,我们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手几乎都这样,不是说伍兹的双手也满是老茧吗?当然有时候因为自己的手像个老农民会不好意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