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圈地到长城 亚洲将是美巡赛重点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按照英文直译,北京华彬球会应该翻译成“松树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尽管名字起得很乡野,但球会其实距离北京的中心商业区也只有约一个小时车程。从这里还可以看到长城。

  巧合的是,美国新泽西州也有一个叫做松树谷的球场,并且是美巡赛最好的球场之一。不过,本周的世界高尔夫球运动的焦点,既不在新泽西,也不是贵为美巡赛的休斯敦公
开赛,而是在长城脚下的尊尼获加精英赛。

  这项总奖金高达230万美金的赛事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便吸引到四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星埃尔斯古森加西亚、亚当·斯科特以及另一些世界顶尖球员如尼克·法尔多、唐纳德和蒙哥马利。这令美联社的高尔夫专栏作家道格·福格森不由得在其文章标题中发出这样的感叹——Go East? Young Man——去东方吧,年轻人!

  埃尔斯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同样表示:“高尔夫运动正在亚洲蓬勃发展,像尊尼获加这样的高规格赛事只会吸引到更多的观众。”一向以在世界范围参赛并推广高球运动而著称的埃尔斯,想必和很多人一样已经注意到一个事实:今年在中国举行的欧巡赛数量达到了五项,超过了苏格兰的四项。中国的第一片高尔夫球场仅仅只有二十年的历史,而苏格兰,则一直被称为是高尔夫之乡。

  埃尔斯在不久前的美国大师赛上只获得第47名,路透社的报道透露说,他当时正受到病毒感染的困扰。这位1997和2003年两届尊尼获加赛的冠军得主,希望首次北京之行能够洗去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晦气。

  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兴盛并非仅仅停留在本次赛事吸引到的大牌球星,华彬球会的球场由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目前中国所拥有的约200片标准高尔夫球场中,有12片就出自“金熊”之手,他还有另8片设计稿正在建设之中。

  好消息接踵而至:国际管理集团IMG要于今年11月在上海推出一项亚洲地区奖金最高高球赛事的努力已接近成功,这项赛事将只限于美巡赛之外巡回赛的冠军球员参加,伍兹因为在去年底日本凤凰比洞赛上夺冠也将受邀参赛。另外,2006年的世界杯赛也有望在中国举行。上月底的球员锦标赛,便接待了一批来自中国的客人——中国高球协会的官员们去那里学习如何更好地组织和管理赛事。

  福格森在文章中预测,也许过不了多久,美巡赛也会将步子迈向亚洲。PGA总裁摩尔豪斯表示:“尽管电视转播和赞助商协议会带来很多难题,但将亚洲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这确定无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