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杯2006年可能进驻中国 冠军赛即将公布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外电报道,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世界杯2006年进驻中国正在研究之中,而上海的那个超级冠军赛也在积极的筹备中。

  自2004年BMW亚洲公开赛正式将中国内地的大门向欧巡赛开启以来,越来越多的欧巡赛在中国内地举行。去年11月份,Volvo中国公开赛将总奖金调整到100万美元,晋级为欧巡赛的一站。今年3月份,三亚精英赛则在海南举行。本周,则是总奖金高达125万英镑的JWC
北京精英赛。如果加上在香港举行的Omega香港公开赛,中国今年已经确认的欧巡赛已经达到了五场之多。想一想,在高尔夫的故乡苏格兰,总共也才举办四场欧巡赛。

  如果以阵容论,中国的比赛也一点不弱。JWC北京精英赛邀请到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共有五位,BMW亚洲公开赛稍微逊色一点,也有世界第三的埃尔斯压阵。“高尔夫在亚洲已经开始腾飞。像这样的大型比赛将会进一步提升该地区的地位,引来世界更多的目光。”埃尔斯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

  不要以为这是中国高尔夫的极限。至少还有一场超级大赛在酝酿之中,而这就是所谓的超级冠军赛。IMG已经快将所有的筹备工作完成,公布比赛细节的时间为时不远。这场比赛据说会邀请美巡赛之外其他几个主要巡回赛的冠军参加。因为老虎伍兹去年年底在日本赢得了凤凰高球赛,所以他也在邀请之列。

  老虎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本身也是IMG高尔夫部门的负责人。他已经好几次到远东旅行。旅行中,马克-斯坦伯格注意到了这片地区的机遇。“我看到许多国际性的跨国集团都希望在这里扎根,特别是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举办之际。”马克-斯坦伯格说,“高尔夫无疑是一张很好的门票。高尔夫在这里欣欣向荣,真的大有作为。”

  自从1993年第一家球场开张以来,尼克劳斯在中国设计的球场已经有12个之多。另外这里还有8个在兴建之中。尼克劳斯仍然回忆得起八年前,他遇到一批生意人的情形。当时那些生意人希望在这里建立一个职业巡回赛。“当时根本落实不了。”尼克劳斯说,“因为当地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持。真的没有什么。”可现在的情况完全扭转了。当欧巡赛大规模进攻中国之时,美巡赛也开始如坐针毡。

  根据报道,赛事官员有可能在这个秋天宣布2006年世界杯将在中国内地举行。上个月在球员锦标赛举行期间,中高协也派出代表,参观了美国的比赛,以便学习一场好的赛事该如何举办。

  “他们已经决定,从这个时候开始进一步发展高尔夫运动,开始一个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美巡赛官员莫尔豪斯(Ed Moorhouse)说,“就如何举办这样一个巡回赛,我们与他们进行了讨论。将高尔夫运动国际化也是我们感兴趣的话题。”

  欧巡赛第一次与亚洲合作,开始于1992年在泰国举行的JWC精英赛;第一次进入中国是在2002年。当时欧巡赛在香港联合举办了香港公开赛。

  那么美巡赛是否落后了呢?“我认为中国这块土地,他们一定得引起重视。”马克-斯坦伯格说,“应该特别特别重视。”美巡赛去年在赛季后开始涉足亚洲,在感恩节的那一周,他们在韩国举办了一个非正式的比赛。其中奖金榜前20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那个比赛。毫不奇怪,美巡赛一直搜罗到奖金榜100位才找齐了愿意出国旅行的球员。最终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拿走了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的确,要让美巡赛球员出国参加比赛,一定要安排好赛程,否则就会出现韩国比赛的尴尬。

  事实上,美巡赛已经在开始行动。他们2007年的赛程还没有出炉,也就是说他们到亚洲,以及中国联合举办比赛的可能性并没有封死。“进驻亚洲是注定的事情。”莫尔豪斯说,“我们现在的挑战是怎么搞掂电视合同以及赞助合同。在那里有如此大的人群基础,有如此大的市场,那是高尔夫发展的黄金宝地。”

  随着各种大赛进入中国,中国的媒体也开始与各项大赛密切合作。新浪高尔夫频道无疑是其中的翘楚,已经与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Omega香港公开赛、VISA朝王杯等重大比赛签约,成为其官方的赞助商。相信在未来,新浪高尔夫频道将更紧密地与各个重要比赛合作,扩大其品牌效应,提升其观众达到率,为其在中国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空间。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