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朝王杯全胜信心大增 张连伟北京作战力争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8 青年体育
朝王杯全胜信心大增张连伟北京作战力争有突破
张连伟笑对记者(点击看大图)

  伴着6级大风,Johnnie Walker北京精英赛在天下第一雄关的居庸关长城上进行了开杆仪式。张连伟作为东道主在长城临时搭建的果领上打进了象征比赛顺利进行的第一洞。

  4月19日,华彬庄园开始向记者开放,记者也得到了采访张连伟的机会。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国第一仔细地回答了每位记者的提问。张连伟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谦虚随和。

  一支钢笔消除了陌生

  因为是中国本土选手,又在上周的朝王杯上两轮单打都战胜了日本选手卫冕朝王杯,所以张连伟的此次亮相Johnnie Walker北京精英赛使得他的人气大涨,张连伟也非常随和,到哪里都是一副笑脸相迎。找张连伟签名、合影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很多,张连伟不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反而非常有兴致地与球迷、记者聊天。

  新闻发布会结束,找张连伟签名的人更是不计其数,为了满足球迷的要求,张连伟希望找一支签字笔。就在张连伟旁边的本报记者把签字笔递到他面前时,他的一个善意微笑打破了记者与他初次见面的陌生。签名结束,张连伟把笔还到记者手里时,拍着记者的肩膀问:“下午去长城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张连伟微笑地说:“下午长城上见。”

  一个坠子拉近了距离

  下午3点30分,各路媒体已经把居庸关的第一个烽火台围了个水泄不通。Johnnie Walker北京精英赛的开杆仪式在这里举行。四位著名球星到场助阵,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张连伟、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韩国高手崔京周以及西班牙小将加西亚

  免不了又是签名合影,自然,记者的签名笔又让张连伟派上了用场。这时张连伟高尔夫球包上的一个坠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用红绳子串起来的5个小立方体上每面分别刻上了一个字母,组合起来正好是张连伟姓氏的拼音“zhang”。和张连伟一起来的球童猜测这是她太太送的。可耳尖的张连伟立刻纠正,这是他打在一次比赛中另一位球童送的,他把坠子拿在手里让记者拍照的同时夸记者细心。

  一段台阶敞开了心扉

  从居庸关的第一个烽火台到底下的停车场要经过一段很长的台阶路。为了躲避大风,开杆仪式结束后4位球员纷纷选择快步离开回到车里。记者也和张连伟以及他的球童一起走过了这段台阶路。记者也趁机把准备好的问题抛向张连伟,话题自然从长城聊起。

  “没有做另外三个球员的导游是因为这不是一次游玩,因为风很大,而且明天还有练习赛,因此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赶快离开。不过我会告诉他们中国的长城是伟大的建筑,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同样能做到,外国人做不到的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到。”

  本次Johnnie Walker赛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张连伟的目标明确,那就是突破。

  “我在Johnnie Walker赛中最好战绩是并列第9名。此次来北京作战,在本土比赛压力自然更大。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争取有所突破。华彬的球场我之前打过,很好。这次不同的是比赛级别重要了,选手排名靠前了,我的球迷增加了。”

  朝王杯的胜利让张连伟信心百倍地来到了北京,两次击败比自己排名靠前的日本选手,许多球迷把张连伟当成了英雄。

  “在上周两次击败日本选手为亚洲队卫冕朝王杯,许多人把我看成英雄。其实这场比赛之外没有更多的意思。我们是亚洲队的成员,战胜了日本队而已。其实日本也属于亚洲,我们以球会友。不过朝王杯的胜利确实也增加了我在本次比赛的信心。很多球迷说我在比赛中没用笑容,这次朝王杯在同日本选手的比赛中我学会了轻松面对比赛。”

  这是张连伟两周之内不间断的比赛,但是他丝毫没有感受到疲劳,反而觉得状态非常好。

  “连续两周比赛对于高尔夫选手来说再平常不过了。我的最高纪录是连续11个星期来回于中国,然后是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再回到中国。因此第二周才刚刚是状态的开始。这个比赛结束后还将前往上海。”

  除了打高尔夫比赛之外,张连伟还喜欢听轻音乐,参与球场设计与开发。这是为以后不能打比赛做基础。

  “我除了打比赛现在还在学习并开始参与到球场设计,球场管理等工作。我喜欢听轻音乐是因为我这个人脾气一直比较急,听轻音乐有利于稳定我的情绪,对我比赛中更好的发挥水平有好处。”

  段少武/文

  首轮分组 浏览JWC北京赛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连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