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球场空置两月有余 老虎杯来了普吉岛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普吉岛住酒店,退房的时候,你会发现账单上每晚会多收2美元,当然可以不交,但是看看酒店欢迎词上总经理的恳切致词:“为了帮助在海啸中受难的家庭”,或许你就会带着“捐赠的美好回忆”回国了。

  经过四个多月的重建,普吉岛上几乎看不到海啸的影子,但心有余悸的当地人谈起海啸还是神情紧张,因为这个靠旅游业支撑的小岛,确实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元气。人迹稀
少的海滩、空空荡荡的高尔夫球场,甚至在酒吧街都没有平日的繁华。

  在“老虎杯”召开的日子里,小岛上的球场着实热闹了一阵子,虽然职业选手只在普吉岛逗留了两晚,但正如夺得冠军的古森所说:“我们要通过电视画面让人们看到普吉岛一如往昔,这里依然是度假的天堂。”除了在沿路看到一些被海水剥了树皮的大树,确实已经很难看到海啸的遗迹,当然这也是因为国际比赛选择的球场是目前普吉岛最完整的蓝肯扬乡村俱乐部。

  据俱乐部市场销售总监凯瑟琳介绍,在海啸中,俱乐部根本没有受到影响,所有球道都保持完整,但即便如此也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客人敢来打球。“海啸让客人不敢再来岛上了,而我们的生意又主要是针对热爱高尔夫运动的外国游客,因此有两个月,我们都处在濒临崩溃的状态,虽然球场很完整,但没有人敢来。”凯瑟琳认为至今俱乐部还没有走出危机,“岛上有两个球场被海啸摧毁,重建至少还需要半年,我们的球场虽然幸免于难,但现在几乎没有新客户来办理会籍,只有一些老客户陆陆续续敢来岛上打球了。”

  看看游客稀稀拉拉的海滩就知道凯瑟琳所言不虚,经过冰冻期之后,普吉岛通过老客户积聚了一些人气,但比起海啸前人头攒动的场景,漂亮的海滩寂寞了不少。就连出租车司机都表示:“现在的生意大不如前了,过去进一次城可不止1000泰铢。我哥哥有四辆车出租呢,海啸之后,每天只有一辆车能有生意……”

  为了让普吉岛重新列入游客的日程表,“老虎杯”适时出现,但“老虎杯”只能引起短暂的热点,毕竟即便是五星级酒店也会多次停电,而傍晚的闪电也让人提心吊胆。

  作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