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外国高手纷纷角逐美国赛场 PGA巡回赛日趋国际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伦敦电---虽然欧洲高尔夫巡回赛在全球各地站稳脚步,成为实质上的“世界”巡回赛,不过固守传统疆域的PGA巡回赛也在快速地追赶。

  过去几十年来,来自南非、澳洲和加拿大的最优秀选手都定期在美国参赛,而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欧洲球手也把赛程重点放到了美国。

  Heritage精英赛上周在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黑德(Hilton Head)举行,结果排名前九位的选手有六位来自美国之外,这种情况现在并不少见。

  澳洲选手罗纳德(Peter Lonard)以两杆的优势夺得冠军,首次在PGA巡回赛中封王,英国名将克拉克(Darren Clarke)获得并列第二,而法国选手里维特(Thomas Levet)、加拿大选手亚梅斯(Stephen Ames)和澳洲人潘普林(Rod Pampling)并列第六,另一位澳洲选手欧亨(Nick O'Hern)获得第九。

  在2005年已经结束的16场PGA巡回赛中,有六场的冠军落入了“国际”选手囊中--澳洲人亚普雷拜(Stuart Appleby)、斯科特(Adam Scott)、奥格利乌(Geoff Ogilvy)、罗纳德、斐济名将维杰-辛格(Vijay Singh)和爱尔兰人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都揽下了锦标。

  时代的变化

  这显示了时代的变化。世界各地的高球选手实力都在提升,而PGA巡回赛作为高坛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对各国好手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PGA巡回赛是全球奖金最丰厚的赛事,而美国赛场也在高球界久享盛誉,总能吸引到最优秀的选手前来角逐。

  年度四大赛中的三项赛事是在美国进行的,而仅次于四大赛、每赛季四项世界高球锦标赛(WGC)中的至少两项也要在美国打。对于世界各地的高球名将来说,PGA巡回赛是他们的终极角逐目标。

  在今年的美国大师(名人)赛上,参赛的93人里有45位是外国选手。在10年之前,参加此项比赛的外国选手只有27人,而在1985年,更是仅有12名外国人参赛。

  国际选手实力提升

  虽然四大赛近年都更加开放,把重点放在吸引世界排名前50的球手参赛,不过前世界球王、2000年大师赛冠军维杰-辛格认为,重要的差异是现在全球选手的实力都提升了。

  “大师赛是一项大赛,因此我们要让全世界最好的选手来参加。但在10年或20年前,这种情况是难以想像的,当时可能只有一两名欧洲球手参赛。这说明全世界选手的实力都增强了,”辛格说道。

  今年的欧洲巡回赛将在23个国家进行,已经被公认为高尔夫的“世界”巡回赛。不过,美国赛场也正吸引着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高球好手。(完)

  --翻译 黄建松;审校 李建兴/陈宗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