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VISA朝王杯瑕不掩瑜 媒体工作竞赛形式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VISA朝王杯正如谢敏男队长所言,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可是这中间所存在的问题也是明显的。笔者觉得至少有三方面的问题值得改进。

  第一,媒体工作。

  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我明显觉得赛委会对日本队方面的宣传不够。中国的记者本
身对日本球员的背景就了解不够,再加上赛委会的资料不充足,我们就更是无从下手。由于语言的障碍,大多数中国不可能直接采访日本球员。丸山茂树和青木功的英语都不好,与记者连交流都难,其他日本球员更不用说。对于日本球员的报道欠缺,本身就不利于报道本身。既然朝王杯是对抗赛,就需要兼顾双方的报道,否则其精彩性就会打折扣。

  第二,赛事组织。

  这次所有人都使用一种吊牌,没有颜色的区别,又全部是英文。凭借“Member”入场的观众与“Media”十分相似,中国保安根本就区别不了。其实在这方面的改进并不难,只要加上中文就可以了。如果不方便加中文,在颜色上区别也可以,或者设计一些可以识别的小卡通也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再有就是球员和球童背上的名字都不够明显,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候,很难分清楚谁是谁。坦白说,日本球员中,笔者都只熟悉丸山茂树和片山晋吴,那些不怎么专业的观众又怎么可能区别得开。以前,大家还可以通过这个人的装束区分一下。而这样的队际比赛,球员全部穿一样的球衫,戴一样的球帽,更增加了区别的难度。想象一下足球比赛、篮球比赛是怎么区别球员的,朝王杯照做不就行了。至少有个1、2、3号这样的编号也可以呀!

  另外一个问题是果岭。这次果岭的草好像得了什么病,毁坏得很严重。如果将来再遇到类似问题,是否可以调整到观澜湖另外的球场去举行。当然我们知道观澜湖在这方面还是做了很多工作的,他们在水里加颜色,以及在果岭上使用绿色土都表明他们十分用心。

  第三,竞赛形式。

  其实竞赛形式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就有小小问题。分析两年的比赛,只有第一届朝王杯,日本队曾经在星期日换下过一位选手:深堀圭一郎。这并不符合队际比赛的特点。莱德杯竞赛十分激烈,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能将那些实力比较弱,或者发挥不那么好的选手坐冷板凳,让最强选手与对方对阵。这样双方的比分也才可能接近,也才会让星期天的决赛比到后边仍有看点。否则星期天比赛打到一半都已经结束了,谁又有兴趣再看最后出发的张连伟。两年来的比赛形式没有改变,最终的一个结果是:张连伟是否取胜已经失去了意义,这必然会影响比赛后半段的收视率。以今年为例,后半段出发的八位焦点人物,没有一个是决定胜负的选手,他们结束比赛时,朝王杯的胜负已经定了。

  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笔者也没有特别好的建议。也许每队增加一到两名替补球员是可行的办法。当该队某位选手表现特别差的时候,可以将替补球员派上。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