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观澜湖世界杯球场经历改造 两届朝王杯并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观过上一届朝王杯的朋友会发现今年的世界杯球场有了很大的不同。根据观澜湖官方的资料显示,这个由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在过去两年里经历了很大的改造,一半以上的球洞都有变化。以下为具体改建的情况:

  2号洞

  改造后的球道长度增加到600多码。长度的增加对于很多球手来说无疑是加大了挑战的难度,因为只有长打的高手才可以2杆上果岭。

  3号洞

  这个球洞最显著的改变是在球道左面的地面铺设了大量的土壤,令地面升高,仿佛一道坚固的地面屏障,也遮挡住了外面的城市景观。球道上深深的沙坑令果岭和球道都显得狭窄了。4号洞

  因为填平了面向草地的湖泊,后发球区至果岭的距离增加了22码,这也增加了球手的打球兴趣及打球速度。

  7号洞

  此洞在果岭区及球道上特别增加了几个沙坑,使之成为一个真正的狗腿洞,从而也加大了球洞的难度。

  10号洞

  10号洞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了一个亮丽的湖泊,令球洞四周的环境凭添了静谧的气氛,然而同时也加大了对球员准确性的考验。

  11号洞

  改造后的11号洞向球手提出了更高的难度挑战。球道边的长草区范围增大。至于湖泊边白山石、左侧的石桥及树丛,则令该洞的景致大大改观。

  13号洞至15号洞

  改造后的重点在于加大难度,改造后的球洞符合了举办国际赛事的需要。

  16号洞

  改造将这个标准五杆球洞变成了一个难度更高的球洞。以前的16号洞对于很多技术较好的球手来说是一个难度不大的球洞。现在特别加设的两道水障碍,则封锁了球道右手方的区域,想要在这里射老鹰变得越来越难。

  17号洞

  现在的球道较原来加长了65码,使之成为符合国际锦标赛事的球道。整个球洞地势的降低令球洞的景致也更加开阔。而一连串深遂的沙坑,更令球手心跳加速,为喜爱挑战的球手打造了新的高度。

  世界杯球场是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立后所建的第一个球场,于1994年10月正式启用。1995年11月,第41届世界杯决赛在此举举行。赛事结束后,这个球场也因此被命名为“世界杯球场”。之后,1998年第三届尊尼获加巡回赛、2001 年泰格伍兹挑战赛、第一届朝王杯等重大赛事也在这里举行,令其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球场之一。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