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朝王杯亚洲队交流成问题 日本仍害怕观澜湖草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04 新浪体育
朝王杯亚洲队交流成问题日本仍害怕观澜湖草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总结2003年失败的时候,日本队认为他们输在两点上。第一,他们的交流不够,配合不够默契;第二,观澜湖的草种同日本的不一样,日本球员打起来很不顺手。今年,日本队表示他们要努力克服这两点。

  “这一次大家交流得很好。”加濑秀树说,“不过这里仍有一大问题:草种有很大不同。”日本队今年的夺冠企图心很强,派出了超级强大的阵容,丸山茂树片山晋吴都是
日本队的一流高手。丸山茂树在美巡赛的战绩是有目共睹的,这里不用缀述。片山晋吴的情况大家可能相对陌生,但是他事实上也是一位顶尖的球员。

  2000年及2004年日巡赛奖金王片山晋吴1973年元月31日出生在日本的茨城县,1995年10月6日转为职业球员。在1998年赢得第一个日巡赛冠军以来,日本大学毕业生片山晋吴总共已经在日巡赛山上赢得16项锦标。片山晋吴让世界大为开眼是他在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的精彩表现,当时他获得第四名。自此之后,带着牛仔帽的日本人不仅在日本赢得了许多球迷,在美国也有许多人关注它。片山晋吴也因为他的宽沿牛仔帽得了一个绰号:“帽中猫”,但是片山晋吴宁愿把自己当做一种更为凶猛的猫科动物:“黑豹”。

  片山晋吴上周刚刚在奥古斯塔打过美国名人赛,他在接受采访时,一脸疲惫,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经过32小时的飞行。”片山晋吴在美国名人赛上的成绩为并列33名,他说,“我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呢。不过我同其他对友交流得很好,可以从他们那里获得必要的经验。”

  事实上,交流问题在亚洲队方面也是一个障碍。组成亚洲队的队员来自六个国家:中国、韩国、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和印度,他们有不同的语言以及文化背景,交流起来应该说比日本队难多了。可是亚洲队早在第一届朝王杯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问题。这也是队长谢敏男让球员自由组合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我们也将持续应用这一策略。”谢敏男说。

  事实上,球员内部的交流多过一般人的预期,特别是那些常年在亚巡赛征战的球员。“我们一道参加亚巡赛已经很多年,”印度球员蓝德哈瓦说,“在球场之外,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张连伟就同我是好朋友。”

  浏览朝王杯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