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冷血老虎吸收知识像海绵 师生同度风雨彩虹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03 南方体育·竞赛画报

  汉克-哈尼跟伍兹一起来到奥古斯塔,每一次大满贯都是他最辛苦的时间,他要注意伍兹的每一个动作,然后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和他讨论并帮他纠正。大师赛最后一轮,在球场上注意着伍兹一举一动的他终于笑了。他最有天分,表现最好,同时也是带给他压力最大的学生,终于打得更好了。米克尔森帮伍兹穿上了绿夹克,而今天晚上,汉克-哈尼终于可以和他的学生一起喝一杯庆祝一下了。

  他们曾经一起走过一段很艰难的时期。整个2004,很多人都认为老虎伍兹放弃之前的教练哈尔蒙投奔汉克-哈尼是一个错误的举动,他和汉克-哈尼签约21个月,但整个2004年他没有赢得过一个正式的冠军,而每次他输一场比赛,就有更多的人相信:没有了哈尔蒙,伍兹将风光不再。

  “老虎伍兹吸收东西的时候就好像是一块海绵,不只是高尔夫,所有的东西都是这样的。一旦他发现你再也不能帮助他了,或者是你已经没有办法帮他的时候,他和你的关系就结束了。”伍兹的密友这样评价他和前教练哈尔蒙的关系,这听上去有点冷血,但对一个成为世界第一高手的人来说,唯有如此,才能更进一步。

  伍兹和汉克-哈尼都相信他们将创造更好的成绩。“这是我这辈子接的最大的案子,如果你说到钱的话。但另一个角度,如果我帮其他选手赢了大满贯,那一年人们都会记住这个选手,但如果老虎赢了,大家都会很开心,但开心只会持续几天,因为大家都认为那是应该的。但在这些基础上,我们相处得不错。”相比前教练哈尔蒙,汉克-哈尼的个性则低调很多,伍兹确定想要投师汉克-哈尼的时候,哈尼回忆那一次电话说,“他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工作,我说:‘当然,但你别跟任何人说我是你的新教练,也别跟别人说我教了你什么东西。’”

  汉克-哈尼的低调在2005赛季彻底被摧毁,而这场大师赛上,人们更是开始惊呼,伍兹挥杆的精确性回来了。2004年的赛季末他赢了几场非官方比赛的胜利,而2005年他先后赢了别克邀请赛福特锦标赛,而这一天,他终于赢得了阔别两年半的大满贯,他的第九个大满贯胜利,他的第四个大师赛胜利。他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而陪伴他走向这一切的,是他的挥杆教练汉克-哈尼。

  伍兹四大赛冠军录

  1997年    美国大师赛

  1999年    PGA锦标赛

  2000年    美国公开赛

  英国公开赛

  PGA锦标赛

  2001年    美国大师赛

  2002年    美国大师赛

  美国公开赛

  2005年    美国大师赛

  2005美国大师赛成绩表

  名次    球员      成绩

  1   泰格-伍兹    -12(74-66-65-71=276)

  1   迪马科      -12(67-67-74-68=276)

  3   古森       -5(71-75-70-67=283)

  3   唐纳德      -5(68-77-69-69=283)

  5   潘普灵      -4(73-71-70-70=284)

  5   麦克-维尔    -4(74-71-68-71=284)

  5   亨斯比      -4(69-73-70-72=284)

  5   维杰-辛格    -4(68-73-71-72=284)

  5   伊梅尔曼     -4(73-73-65-73=284)

  10   米克尔森     -3(70-72-69-74=285)

  注:伍兹在延长赛中胜出。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赛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